北京时间2月13日凌晨3:45,意大利杯半决赛的比赛率先展开了一场比赛的争夺,在本轮的比赛中国米与那不勒斯展开了一场强强对话的较量。结果在这场交锋中,此前在米兰德比中强势胜出的国米并没有将这样的好状态给延续下去,他们在场上踢得毫无生气,进攻效率明显太低了。并且在久攻不下之时,还被对手通过一次远射的机会打进一球,最终以0-1输掉了比赛,丢掉了主场优势。同时,国米在0-1之后也挖出了头号罪魁,此人便是埃里克森,毕竟这名27岁的前腰如今已经跌下了神坛,他本场平庸的表现有愧于意甲第一身价。

国米主帅孔蒂或许并没有在训练场上看到27岁铁腰埃里克森的过人实力,因此本场继续让他坐在板凳席等待机会,森西首发出场。结果本场的国米主力球员并没有在场上压制对手,他们在面对着那不勒斯的强硬防守时,很难攻克防线,因此迟迟没有收获进球,并且还被对手通过一次远射的机会,攻破了球门,0-1落后了。而此时的孔蒂终于想起了替补席上的埃里克森,他让丹麦中场出场,希望埃里克森能够帮助球队解决战斗。不过遗憾的是,如今的埃里克森全然没有状态可言,他在上场之后不仅与队友不在一个比赛节奏上,更重要的是,进攻手段太单一了。上场之后,27岁前腰埃里克森只能通过传中来帮助球队,并且也缺乏准星,因此并没有帮助队友完成进球。可以说国际米兰的输球27岁铁腰埃里克森难辞其咎。

而埃里克森个人最为擅长的远射,也在这场比赛中没有任何施展,他本场尝试了两次射门,并没有击中门框范围以内,俨然已经成了进攻终结者。当然,最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名前腰球员埃里克森是没有任何持球突破能力的,因此面对着对手强硬的防守时,埃里克森多半只能选择传球,个人完成不了突破,单兵作战的能力明显太弱了。同时本赛季已经在热刺队懒散惯了的埃里克森,在加盟了国米之后,在防守端,也没有任何的长进,因此球风比较散漫,防守时并不太卖力。最终埃里克森的出场也并没有帮助到球队,国米以0-1输掉了比赛。这场结束之后,埃里克森的个人能力备受质疑,要知道他目前的身价高达9000万欧元,排名意甲第一,并且在全世界前腰球员身价的排名中,埃里克森也仅次于德布劳内,但是即便如此,埃里克森的能力似乎已经在本赛季严重滑坡了,昔日的热刺真核已经变得平庸无比,他本赛季总共为热刺跟国米出战32场比赛,只有3球3助就说明了这一切,当然在赛后不少的球迷也纷纷的表示热刺放走他成为了最正确的选择,这位27岁铁腰已经一蹶不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