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2月14日,世界足坛又一件事引起了广泛的争议,就在此前尤文图斯大战AC米兰的意大利杯赛后,尤文的功勋老将也是本场比赛首发登场的42岁门将布冯却因一件事引起了争议。

之前米兰对尤文的赛后,布冯来到了采访区,并且给一些人签了名。但是据现场的两个AC米兰跟队记者透露,他们在微博晒出了这样的一段视频,当时在签完名后布冯拍了拍现场中国朋友的脸,而且还说出了这么一句话:“Cazzo, sei di Wuhan, ehi?”这句话翻译过来就是:“你是从武汉来的吗,嗯?”

现场的记者写道:“大家商量后决定发出来。爱开玩笑的布冯这次玩笑成功的引得很多意大利人发笑,但我和在场的所有中国人却完全笑不出来。即使摸脸的动作说明也许不是真的歧视,但这样的玩笑非常欠妥,我们真切感受到了侮辱。”

在特殊的时刻,布冯这个动作不管带有什么样的目的,但都是非常不友好的,他这个动作或许并不是歧视,但两个现场的米兰记者都表示他的行为让现场的中国记者感觉到了侮辱。他可以选择开玩笑,但不应该是用武汉和病毒这件事开玩笑。有些事如果贸然拿来开玩笑的话,那绝对是触碰了底线,绝对是让人无法接受的,现在也不是开这种玩笑的时候。

难怪球迷们也对此感到非常的愤怒,并且纷纷表示:“你说这句话难道不是脑子不好使吗?”、“拿别人的痛处开玩笑,真的是很不理智的表现。”、“国家面前无偶像,哪怕是我喜欢的C罗,拿这种事开玩笑,我也不会原谅他,庆幸C罗没有这么说。”、“如果是我的话,我会当场撕掉签名,摔在他的脸上。”、“一个有基本的善良和共情的人真的很难说出这种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