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本轮意甲联赛过后,很多“蓝黑军团”的球迷们真的要郁闷一阵子了。因为他们在客场被拉齐奥队战胜。这一场败仗不要紧,直接把他们从榜首的位置一下拉回了第三名,所以说,这场败仗真的让球迷们感到极其无奈!

其实,输掉一场比赛无可厚非,但无奈的是本赛季的意甲联赛的前三名的分数咬得实在太紧,只要稍不留神输掉一场比赛,球队便会在排名上发生比较大的变化。刚刚结束比赛的国米就是一个典型的例子。拉齐奥队之前一直被人所忽视,大家普遍都认为本赛季的冠军之争是“老妇人”尤文图斯和国米之间的竞争。但是我们自己看一下积分榜便会发现,原来拉齐奥队在悄无声息之间,紧紧的咬住了和他们两队之间的差距,可以说他们从来就没有放弃过对冠军的争夺,从积分榜的情况来看,拉齐奥队也完全有理由这么想!

就像本场比赛一样,坐镇主场的拉齐奥队气场强大,所有球员们都清楚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如果能够在主场拿下对方,那么自己将暂时把对方“拉下水”。这样的机会怎能错过,拉齐奥队在主场开始了一波又一波猛烈的进攻。

但是半场比赛过后,他们的进攻全部化成了泡影,反而在比赛进行到第44分钟的时候,国际米兰队的阿什利杨打进了领先的一球。这让主队球队开始着急了,没有想到还是国际米兰技高一筹,下半场的比赛该如何变阵、如何调整,成为了拉齐奥队中场休息时候必须要思考的问题。

而一切还好,拉齐奥队展现出了与生俱来的韧性,他们在下半场比赛刚开始的时候就由因莫比莱扳平了比分。随后,米林科维奇在比赛进行到快70分钟的时候将比分反超。球队完成了逆袭!

“蓝黑军团”面对这样的局面当然不能束手就擒,他们尝试着一次次地发动进攻试图扳平比分。纵观全场比赛,两队的所有数据几乎持平。可以说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但是顽强的拉齐奥队自从领先之后就再也没有给国际米兰任何的机会。在剩下的20多分钟的比赛中,他们严防死守,并最终把领先的优势保持到了终场结束。拉齐奥队凭借这场胜利,自己也跃居联赛第二名,而国际米兰则是“一夜回到解放前”,前两天还登上榜首,还没等高兴“几分钟”,就又跌到了第三的位置。

其实,这也就是足球的魅力所在,一场比赛完全可以改变一支球队的排名甚至最终的命运。“蓝鹰军团”这一次险胜“蓝黑军团”,在这场比拼中,拉齐奥队明显比对方表现得更好,而至于国际米兰这一边,毕竟他们是客场作战,其实输了球也情有可原。而一旁的尤文图斯则“坐山观虎斗”,他们也在密切观察着这两支球队的动态,他们也是一刻也不敢放松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