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海申花,特维斯只是来华度假的“游客”,可一旦回到糖果盒球场,他就会拼尽所有,为博卡青年创造无上的荣光!阿根廷超级联赛最后一轮,博卡青年在主场以1-0战胜拉普拉塔体操,并反超河床夺冠!在球王马拉多纳的注视下,特维斯打进制胜球,成为球队的最大功臣!

近年来,博卡青年一直都处在河床的阴影之下。2018年解放者杯决赛,博卡在伯纳乌丢掉冠军,河床的皮蒂·马丁内斯成为“百万富翁”的英雄;与谢洛托(时任博卡主帅)不睦的特维斯,则只能在场边目睹球队失利。上赛季,博卡与河床又在半决赛中相遇,特维斯得到时任主帅古斯塔沃·阿尔法罗的重用,但还是遭到死敌的碾压。

无缘解放者杯决赛,让特维斯与阿尔法罗几乎势同水火,而时任主席安赫利奇和体育总监布尔迪索,也无意与“阿帕奇”续约。值得庆幸的是:与安赫利奇持不同意见的豪尔赫·阿梅亚尔,赢得新一届的主席大选,全权负责竞技事务的副主席里克尔梅,则决定与特维斯续签半年合约。经此波折之后,特维斯在老帅米格尔·鲁索的麾下迎来新生!

上轮大胜科隆,特维斯打进本队的第三球,自2016年12月以来,“阿帕奇”首次连续三轮破门。此番迎战拉普拉塔体操,博卡迎来“球王”马拉多纳(拉普拉塔体操主帅)的回归,赛前,特维斯专程跑到对方的教练席,与偶像亲吻拥抱,马拉多纳的外孙本杰明(阿圭罗儿子,博卡死忠)也在场边观战。

此役,鲁索继续以4-1-3-2的主力阵容应敌,其中特维斯和索尔达诺搭档双前锋,萨尔维奥和比利亚分居左右两翼,坎普萨诺殿后防守。前45分钟,萨尔维奥、比利亚和特维斯都有很好的破门机会,但都被豪尔赫·布龙化解。而在同时进行的另一场比赛中,河床与图库曼竞技战成1-1平。如果想要逆转夺冠,博卡就必须在主场战胜对手。

第72分钟,博卡从左路发动进攻,经过三传两递之后,特维斯在禁区前沿重炮轰门,虽然布龙再一次碰到皮球,却还是无力阻止“阿帕奇”得分。进球后,63岁的鲁索振臂欢呼,特维斯则激动地跑动场边与球迷庆祝。

最终90分钟战罢,博卡以1-0战胜拉普拉塔体操,进而以1分的优势夺冠。赛后,特维斯显得非常激动:“这是我足球生涯中最为激动人心的一刻,我们一直在战斗,并坚持到最后,这种感觉就像是第一次夺冠一样,我不知道自己拿了多少的感觉,但感觉就像是为博卡首次夺冠,这就是我们热爱足球的原因。我对荣誉非常渴望,我想再次为我的父老乡亲夺冠,我一直都在努力,我在最重要的时刻找到了最佳状态。”目睹夺冠的里克尔梅,还不赶快为特维斯送上新合同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