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联赛停摆后,有关国家的经济必然会受到不小的影响。意甲布雷西亚主俱乐部席切里诺接受了《共和报》的采访,并表达了自己的担忧。

切里诺说道:“政府可能低估了球员们的工资。在这个国家,损失大概会达到1.5亿欧元。但这还不是最严重的:如果这个国家的第三产业——足球就此衰落了,该怎么办?”

“就最理想的预期来看,联赛还能重新开打:在五月的第一周进行空场比赛,这样的话我们的损失可以降到最小。”

“我们可以给球员放25天的假,让他们在4月15号回来,然后联赛可以在五月到六月份踢完。但如果情况比想象得更糟,我们可能要失去五个月的时间。”

切里诺还表示,欧洲杯不可能按原计划进行:“欧洲杯肯定会被推迟,如果球员们无法为自己的俱乐部出战,怎么还会继续举办欧洲杯呢?”

对于经济方面的损失,切里诺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必须向那些还没付完版权费的转播公司提供折扣,然后要求国家干预个人所得税,给球员付工资。”

“然后要通过一项法律,延长所有人的合同一年来保护大家。如果我们不这么做,伤害会比病毒带给我们的更大。”

“政府的足球管理部门必须处理这个问题。总理孔蒂正面临一个困难的时期,我们不能等着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