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勇此前在天津天海队任职时,没有给球队带来太多的强援,并且天海的战绩也相当差劲,因此丁勇的能力遭到了质疑。不过就是这样的丁勇被深圳佳兆业队给挖走后,却令深足在新赛季中备受期待,毕竟他的到来已经令深足在中甲联赛中,处于争冠的集团了,甚至可以说,没有球队可以给他们造成威胁,毕竟如今的深足,在阵容方面几乎已经独步中甲了,丁勇给深足带来的转变是有目共睹的。在刚刚过去的冬季转会窗口上,丁勇狂揽了4大本土球星,同时还有一名世界级的外援加盟,丁勇的这一连串的引援确实够狠的。而随着深足阵容的补强,中甲冲超头号热门也随之浮现了。虽然现在中甲联赛一场未赛,但是冲超名额再次变天,深圳佳兆业这支头号热门给全中甲出了一道无解题。

在冬窗中,深足引进的外援哲马伊利能力非常出色,这名此前在意甲联赛效力的球员,是一名全能的中场六边形战士,进攻时有一脚重炮攻门的能力,而在回撤进行防守时,则能干一些脏活累活,也能充当防守型后腰的角色,他的加盟将令深足的中场变得极具竞争力。并且考虑到哲马伊利的能力,他在中甲联赛中,也绝对是屈指可数的外援中场了。并且虽说哲马伊利33岁了,但是这名瑞士国脚级球员,丰富的比赛经验,也能够帮助到球队,有他在深足的整体实力下限已经得到了保障。与他在中场位置形成组合的或许会是郑达伦,裴帅跟王永珀,前者正处于职业生涯的黄金年龄,球风犀利,并且奔跑能力出色,正好能够弥补球队所需要的防守覆盖面积。

当然,郑达伦的突破技术,也是深足所需的,他的到来,对于深足来说是极好的消息。而裴帅这一中后场多面手,同样能够帮助到球队,他多个位置都能打的属性,属于即插即用类型的球员,能够在漫长的赛季中,充当关键的角色。王永珀更加重要,他是国脚级球员,虽说年龄偏大,但是细腻的脚法,以及组织串联的能力,在中甲联赛中,照样适用。可以确定的是,王永珀的远射能力,以及定位球技术会是深足进攻时的关键所在。锋线上的郜林老当益壮,如今的他在恒大踢主力应该也不成问题,他的背身拿球技术,做球能力在国内几乎无人能及,因此跟前场的外援普雷西亚多等人进行配合时,会轻松自如的帮助到球队。毫无疑问,有了这些球员的加入,深圳队的实力在中甲联赛中,已经处于了最拔尖的位置,他们自然会是新赛季中甲冲超的头号热门。而随着他们冲超希望的大增,深圳佳兆业总经理也喊出了最低夺冠的升入中超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