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疫情的影响,目前五大联赛都暂时停摆,而这也势必影响到今年要进行的欧洲杯,为此欧足联紧急召开会议商讨对策。最新的消息显示,欧足联已经同意将欧洲杯放到明年举行,而五大联赛也将有足够的时间,来完成本赛季剩下的赛程。

除了欧洲杯之外,美洲杯也被曝出将延期1年进行,为了球员的健康,这绝对是非常合理的结果。由于两大杯赛双双延期,这也势必会影响2021年举办的中国世俱杯,相信接下来这项赛事,也会正式宣布延期。

由于2022年有世界杯,国际足联不太可能在同一年举办世俱杯,因此如果世俱杯因为欧洲杯美洲杯延期的影响而推迟的话,那么极有可能要等到2023年,改制后的首届世俱杯,才会顺利在中国举行,这个结果很可能会让像C罗这样的巨星,失去参加比赛的机会。

本赛季,C罗在意甲大杀四方,甚至一度连续11轮联赛破门,不过如今他已经35岁,3年之后,这位葡萄牙巨星将38岁,届时哪怕他还没退役,但是很可能已经远离主流豪门,在美职联或者其他二级联赛延续自己的生涯,如果最终成真,C罗极有可能无法参加改制后的世俱杯。

尽管在之前的欧冠淘汰赛中客场输给里昂,但是回到主场之后,C罗依然有很大的机会率领球队翻盘。在利物浦出局之后,本赛季欧冠已经没有绝对的热门,再加上C罗过往在淘汰赛中的强势表现,尤文只要晋级八强,接下来绝对有机会夺冠。只要拿到冠军,尤文就将获得明年世俱杯(不延期的话)参赛名额。

哪怕尤文最终没能夺冠,但是他们依然有机会参赛,之前有消息称,欧洲将8个名额分给过去4年的欧冠和欧联杯冠军,由于皇马多次夺冠,无疑将会空出名额,尤文和巴萨这样的豪门,也有可能接到邀请。可惜如今世俱杯极有可能不得不延期,假如C罗最终没能参赛,绝对是一大遗憾,如果他可以参赛并拿下冠军,这绝对又是一个神奇纪录,现在只能希望这位老将能够坚持,再火3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