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已经成为新冠病毒疫情最严重的国家,累计确诊3.6万人感染新冠病毒,接近3000人病亡,现有确诊接近3万人。由于新冠病毒疫情极其严重,意大利成为欧洲第一个封城的国家,意甲也随之停摆,至少要暂停至4月3日。

过去一段时间,新冠病毒侵袭意大利足坛,尤文图斯、桑普多利亚、维罗纳以及佛罗伦萨等球队均有球员或工作人员确诊新冠肺炎,外界普遍认为,即便是到了4月3日,意甲也很难重启,最快要等到5月份了。不过,意大利足坛目前又有新的声音,拉齐奥、那不勒斯和卡利亚里三家俱乐部,呼吁意甲尽快重启,意大利媒体《都灵体育报》表示,能否尽快重启,将在下周一出结果。

当地时间3月19日,博洛尼亚成为第一支恢复训练的意甲球会。早些时候,卡利亚里宣布,下周一恢复训练。意大利媒体《都灵体育报》表示,接下来会有更多的球队恢复训练,为接下来的意甲赛事备战。

据悉,拉齐奥主席洛蒂托、那不勒斯主席德佬和卡利亚里主席朱里尼已经私下接洽,推动意甲尽快恢复,他们也通过自己的人脉,希望意甲其他球队也能够加入他们的组织,共同推动意甲尽快恢复的提案。意大利媒体《都灵体育报》披露,意甲能否尽快恢复,将在未来几天展开商讨,最迟下周一出结果。

需要指出的是,由于尤文图斯、桑普多利亚、维罗纳以及佛罗伦萨等球队有球员和工作人员近期内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因此他们需要继续隔离。言而总之,意甲想尽快恢复,难度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