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意大利知名记者尼科洛?斯基拉的消息称,本赛季的意甲很有可能会被取消,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已经投了赞成票。如果意甲真的取消,对于拉齐奥来说实在是太难受了,他们好不容易依靠强势的发挥重新回到争冠行列,20年的等待又要落空了?

此前,根据《新闻部》消息,因为疫情始终无法得到控制,一些意甲俱乐部希望能够取消本赛季的剩余比赛。当地时间周二,意甲联盟召开了一次视频会议,讨论的问题就是本赛季意甲接下来的比赛如何安排。当时有部分俱乐部建议直接取消本赛季剩余比赛,这样联赛能够评估疫情带来的损失,以便为接下来的赛季规划提前做准备。

虽然有部分意甲俱乐部建议取消本赛季,不过当时并没有人明确表态,直到尤文图斯和国际米兰同意后,意甲被取消越来越有可能变成现实。目前,尤文图斯暂时排在意甲第一位,拉齐奥只落后1分,国米因为受联赛停摆影响,已经有多场比赛没有踢,他们暂时排在积分榜第三位。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国米和拉齐奥都有可能争夺意甲冠军,特别是后者,他们对冠军的渴望非常强烈。蓝鹰上一次捧起意甲冠军已经是2000年,如果本赛季意甲取消,他们简直太悲催了。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也有英超会被取消的声音,不过五大联赛都不敢轻易做这种决定。假如意甲真的被取消,英超考虑到疫情的严重性,也有可能会效仿意甲的做法。一旦英超被取消,利物浦30年的等待将会落空,本赛季他们以摧枯拉朽的气势排在榜首,如果没有受疫情影响,他们现在可能已经捧起了冠军奖杯。然而,新冠疫情让英超无限期停摆,利物浦的冠军也可能不复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