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体育圈也在给出积极的回应,据意大利媒体透露,尤文图斯当家球星C罗愿意放弃年薪中的一部分约400万欧元,以此帮助俱乐部度过难关,随后尤文图斯官方也表示,和队内球员的减薪事宜谈妥之后,俱乐部大约可以节省9000万欧元。

与此同时,东京奥运的延期日期也有了大致方向,虽然此前传闻日本春季樱花季是举办奥运的理想选择,但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是在接受日本电视台采访时回应,奥运应当会在6月-9月之间举行。日本时事通讯社透露,东京奥运最有可能在明年7月开幕。

C罗自愿放弃400万欧薪水

日前,据《都灵体育报》报道,C罗自愿放弃400万欧元的薪水,希望帮助尤文渡过难关 。而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尤文图斯官方宣布,已经和一线球员和教练谈妥减薪事宜。

报道中指出,由于意甲比赛暂停,俱乐部没有了收入,但是俱乐部还需要每月照发工资,这使得很多存在负债的俱乐部财政压力越来越大。因此

尤文队长基耶利尼号召球员接受降薪,

C罗愿意接受放弃一个半月的薪水(约400万欧)来响应队长,布冯和博努奇也做出积极回应。

尤文目前尚未敲定具体的降薪方案。

选项之一是暂停球员一个半月的薪水,选项之二则是从本月开始停发薪水,直到联赛重新开启再继续发放。如果联赛取消,尤文将发放3-6月的3个月中的一个月的薪水,如果6月后联赛恢复,尤文将发放3-6月的3个月中的两个月的薪水。

但在官方声明中透露,随着减薪得以执行,大概能节省9000万欧元,如果本赛季意甲重启,俱乐部将根据实际情况,重新调整全体的工资水平。

尤文本赛季的薪资总支出达到2.94亿欧元,是意甲工资支出最高的俱乐部,排名第二的国米只不过是1.39亿欧元。

意甲最高薪球员前11名中,除了卢卡库之外,其余10名球员都来自尤文,其中C罗领着意甲最高的3100万年薪,而伊瓜因(950万)和迪巴拉(700万)紧跟其后。

东京奥运会有望于2021年7月开幕

据日本时事通讯社昨日报道,此前决定延期1年左右时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有望于2021年7月开幕。因新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感染的扩大,预计将延长开幕前的准备时间。

2020年东京奥运会原计划今年7月24日-8月9日举行。但是鉴于当前疫情,3月24日,国际奥委会与东京奥组委发表联合声明,东京奥运会将改期至2020年后,但不迟于2021年夏天的日期举行。

东京奥运会将成为现代奥运会124年历史上第一届在单数年举办的奥运会。

由于奥运会日期调整涉及场馆、交通、安保、门票、媒体、志愿者等方方面面,而且明年还有欧洲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英联邦运动会等大型赛事以及游泳、田径等单项世锦赛,东京奥运会的新赛期牵动各方面利益,需要尽早确定。

一些国际体育组织曾建议,为了避免酷暑,有必要考虑在明年春季至夏季初举行东京奥运会,一些声音也认为春季举办奥运会与日本樱花季相遇,不失为一个好的建议。但

国际奥委会和日本东京奥组委进行商议后认为,赛程的调整还是以2021年7月为预案比较好,东京奥组委主席森喜朗是在接受日本电视台采访时回应,奥运应当会在6月-9月之间举行。

一方面,新冠肺炎的传染期到底什么时候结束,并不明朗,因此留有更多的时间余地比较适合赛事的准备工作。否则明年春季万一疫情还未消失,再次要进行延期推迟的话,会造成进一步的被动。此外,

从天气而言,7月的东京虽然炎热,但是少雨和风,比较适合大多数赛事、尤其是观众观赛。

按照奥运会的日程,一般开幕式都会放在一个周末的周五举办,所以2021年7月23日,应该是对整个已经计算好的日程影响最小的延期开赛日期。

欧足联主席:6月不复赛,本赛季或作废

欧足联主席切费林(Aleksander Ceferin)在此前接受《共和报》的采访时表示,目前各方正在努力制定不同的计划,就是为了恢复足球比赛,但是一切都要取决于疫情的严重程度。切费林还表示,如果不能在6月底之前恢复足球比赛,本赛季可能会作废。

“在这样紧急的时刻,最重要的是人们的健康,以及我们该如何摆脱这场危机,当然,此前欧洲各项足球赛事已经暂时停止。我们不知道疫情什么时候才会结束,我们准备了多项计划,有A计划、B计划甚至是C计划,但我们必须等待。”切费林在采访中对于疫情结束的时间感到怀疑,他认为如果6月份还不能恢复比赛,从时间上这个赛季已经不再可能回归,“

我们可能会在5月中旬、6月中旬或者是6月底重新开始踢比赛。但是如果6月底之前都没能够重新踢比赛,那么这个赛季可能会作废。

“很难想象所有比赛都空场闭门举行,而且我们现在还不知道是否会恢复足球比赛,

如果没有其他选择,我们最好还是取消欧冠联赛,我不希望欧冠决赛是在闭门空场的情况下举行的。

”此间,切费林认为,如果疫情没有结束,空场比赛也不是一个好的选择,“此前瓦伦西亚对阵亚特兰大的时候,全欧洲的足球赛事都还在进行,当时是闭门空场举行,但球迷大量聚集在球场附近。”

目前,有消息称,如果疫情得不到解决,欧足联在考虑是否可以在下赛季结束后补踢本赛季的比赛,切费林对这个可能性给予了回应,“我们会根据具体的情况来决定,我们会看看不同的联赛和不同的俱乐部会提出什么样的解决方案,然后我们会选择出最佳解决方案。”

范甘迪悲观:本赛季NBA不会恢复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据美媒体报道,尽管因为新冠疫情而被迫停赛的NBA努力复赛,但是著名NBA评论员、昔日姚明的教练杰夫·范甘迪则悲观地认为本赛季NBA不会回归。

“我必须说,我非常悲观地认为NBA的停赛时间会持续很久。”范甘迪表示,“无论是NBA,还是NHL和MLB,他们都不会复赛。我也不认为NFL会准时开赛,因为在我们开始对(新冠病毒)免疫之前,或者出现一种疫苗之前,我不认为比赛会恢复。”

此前各方声音显示,NBA联盟在积极尝试复赛的可能性,希望能够在6月份获得实质性的进展,但

范甘迪认为想法过于幼稚,“有些人过于乐观了。有人说6月1日就能复赛?真的吗?我希望我是错的。我们现在面对的是一场国家灾难,而且暂时看不到尽头

。”范甘迪认为能否复赛,这个决定权根本不在联盟,“假设NBA,从最乐观的角度来说,从7月1日开始复赛,如果到时候这个病毒的问题还没有解决,我们该怎么做?假如届时有球员、教练或者裁判被确诊,我们该怎么办?到时候再次取消赛事?”

隔离期参加派对,纽卡名宿索拉诺被捕

北京时间昨日晚间,《The Athletic》报道,前纽卡斯尔名宿、秘鲁国脚诺尔贝托·索拉诺已经被秘鲁当地警方逮捕,原因是他涉嫌在新冠肺炎期间没有严格遵守要求进行自我隔离,还外出参加派对。

索拉诺出生于1974年,曾经长年混迹于英格兰足坛,在1998-2004、2005-2007年间效力于纽卡斯尔联队,出场314次,打进48球,此外也先后效力过博卡青年、阿斯顿维拉、西汉姆联、莱斯特城、赫尔城队。国家队方面,索拉诺累计出场95次,打入20粒进球,退役后他在秘鲁当地成为了一名教练。

澳超确诊首例!纽卡斯尔喷气机球员感染新冠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讯 澳超球队纽卡斯尔喷气机官方确认,队中有一名球员确诊新冠,这是澳超首位确诊的球员,但俱乐部并未公布他的姓名。

根据相关的规定,纽卡斯尔喷气机已经向新南威尔士州卫生局通报这一病例,并根据卫生局的建议密切监控队内球员的情况。如果其他球员出现任何相关症状,俱乐部将对其采取隔离措施。纽卡斯尔喷气机俱乐部表示,俱乐部的所有球员和工作人员都将接受检测,与确诊球员有过接触的人已经开始自我隔离。

此前,澳大利亚足协已在3月24日宣布,因新冠疫情影响,本赛季澳超联赛无限期暂停。

土耳其传奇门将确诊新冠

北京时间3月29日凌晨讯 据土耳其传奇门将鲁斯图的妻子在社交媒体上确认,鲁斯图的新冠病毒检测为阳性,他已经被送往医院。

鲁斯图的妻子表示:“很遗憾通知大家,我的丈夫因确诊新冠而入院接受治疗。他突然出现了一些症状,我们都感到非常震惊。他已经被送往医院,我和子女们的检测结果都是阴性。”

鲁斯图现年46岁。职业生涯曾效力过安塔利亚体育、费内巴切、巴塞罗那、贝西克塔斯等俱乐部,于2012年退役。此外,鲁斯图代表土耳其国家队出战了124场比赛,是土耳其获得2002年世界杯季军的主力门将。

其妻子同时表示,自己以及孩子经检测没有感染新冠病毒,目前鲁斯图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现在医院不允许其他人看望鲁斯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