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a君在中国出生,自幼喜欢足球天赋极佳,父母也支持,送去体校或职业队青年梯队训练,但由于不懂各种“潜规则”,一直没受到培养重用,打不上比赛也没法进一线队。

2,随后此君举家移民到某足球强国并入籍(假设是意大利),凭借极强的天赋和表现,a君被某顶级联赛的落魄豪门球探相中(假设是ac米兰),试训一鸣惊人,进入预备队。

3,在预备队中a君经常大杀四方,没多久就进了一线队,在联赛中对阵呈垄断态势的尤文图斯,a君下半场30分钟替补上场,在落后两球的情况下连中三元反胜尤文,一战成名。

4,经过两个赛季的磨炼,a君的战绩彪炳,勇夺欧洲金靴、欧冠冠军,成为可以比肩梅罗的超新星,引起各国球探重视,更重要的是:作为意大利华裔,他还没有参加过任何成年国家队的比赛,意大利国家队马上抛出橄榄枝。然而a君在某次记者招待会上却明确表示自己在中国出生,中国才是祖国,希望加入中国队。(我觉得此处媒体会沸腾一波)

5,经过积极运作,a君如愿加入了国足集训队,司职前腰,征战20xx世界杯,在集训期间,a君没有因为巨星的名衔耍大牌,和队友关系融洽(毕竟会中文),加上时不时表示下爱国言论,赚足了好评,国足也因为有一个国际巨星镇场而获得超多的关注,形象变好。

6,在世预赛阶段,中国签运不佳,遇到韩日伊乌兹别克同组,a君因为要顾及意甲联赛未能归队。由于实力潺弱,第一循环国足两负两平仅积2分,出线希望渺茫。

7,关键时刻a君归队,首战日本重演“上帝之手”击败对手,报了04亚洲杯一箭之仇;次战韩国,开局3比零的比分让比赛提前进入垃圾时间;三战伊朗a君分别以:一条龙、任意球、头球、远射、点球5种方式完成5子登科的壮举,让伊朗人以后再也不敢对国足竖起4根手指,指的一提的是,在过掉伊朗门将后,a君把球停在球门线上用嘴把球吹进球门的行为引起了巨大的争议,在赛后记者采访中被问到为何要这样做时,a君只回答了一句:“来而不往非礼也”,一时圈粉无数。

8,在a君的加持下,国足一圆n年的梦再进世界杯正赛,在首战奏国歌的环节,a君一边高唱国歌一边自豪得泪流满面,主流媒体以《万里重洋抵不住拳拳赤子心》为题报道此事,a君成为英雄。

9,预选赛三战,a君以摧枯拉朽的姿态独进10球,国足三战全胜进入第二轮比赛。在第二轮比赛中,面对东道主,最后一分钟读秒绝杀。第三轮对阵传统豪强德国,在全场落后的情况下a君打进一个任意球吧把比赛拖进加时赛,加时赛中由于队友的乌龙,国足眼看就要出局,第105分钟a君不顾凶险打进一个鱼跃冲顶,眉角被对手鞋钉擦爆,欢呼庆祝时血流如注。最后国足在点球大战不敌德国,但创下了亚洲球队不靠盘外招在世界杯的最好成绩,a君那张血流满面的庆祝进球照成为年度图片。在a君的作用下,随后的两次世界杯,中国队都取得不错的成绩。

10,之后的日子a君没有离开培养他的ac米兰,米兰也重回昔日巅峰,8座欧冠、15次联赛冠军是a君留给米兰的纪念,米兰也退役了a君的球衣号码。但和马尔蒂尼巴雷西不同,a君并没有终老米兰,在职业生涯最后的日子,a君回到了中国,以极低的年薪效力自己的家乡球队:一支中甲队。期间不但帮助这支中甲队冲超并夺冠,而且一手建立了一个在世界范围都能称一流的青训体系。

综上,在这个剧本中,我觉得a君说是封神也没多大问题:1,体制的受害者,怀才不遇。 2,异国他乡证明了自己,一己之力拯救落魄东家东山再起。3,成名后放弃获得世界杯的可能一心报效落后的祖国。(祖国还没怎么培养他)4,抓住机会用最痛快的方式把国足在球场的仇在球场报了。5,又是一己之力帮助国人圆梦 6,真挚的爱国心被全世界看到。7,在球场用最直男最体育精神的方式打比赛。8,作为大功臣对俱乐部绝对忠诚,同时也没有忘记家乡情,利用最后的能量帮助中国足球。就这样的人设,我感觉全国各地球场有他的铜像都是最基本的。这样的贡献和成绩在国内体育界的地位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即便是在杠精、键盘侠横行的网络,此人都是神一般的存在,只要有人敢喷他质疑他,都会被群嘲,一时间他会和无数伟人一样成为“不能被攻击的人”。

但是,根据人物性格和按照故事的发展,他接下来很大可能就会走上国足教练的位置,之后的剧情大家就都很熟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