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降薪给意甲带来的直接结果是,促成俱乐部们达成一致:3月起停发薪水,直到疫情被控制住,4月、5月再看。这是一种没有具体数值标准的理性降薪,一个月停发等于降薪1/12,以此类推。周一,意甲职联已把各俱乐部署名签章的该项文件传真给了意球员协会,身为主席的托马西表示接受,尽管双方会晤从周一推迟到周二,可这个结果已经定了。

病毒下的意大利

其中的小问题是,部分球员冲托马西反映,自己球队1、2月的薪水还没发,先发了这两个月工资,我才接受3月往后停薪。具体哪些俱乐部,媒体未指明。但因1、2、3月工资发放截止日是5月底,4、5月工资截止6月底,这些俱乐部不算违规欠薪,不影响下赛季注册。尤文降薪也不是4个月都停发,详见如此C罗怎能不赞?队友因他才同意降薪!并非放弃4个月1030万工资

托马西在周一晚接受媒体采访时,代表球员集体接受减薪只是一句带过,他想表达的重心不在这。其重点,一是对比敦促:“减薪可以,我们减了,其他人呢?球员只是疫情打击下的一个群体而已,俱乐部、职联、足协、国际足球赛事组织机构的相应牺牲从何体现?他们也该有表示吧。”二是保护弱势群体原则,“减薪,但不能伤害那些收入不高的球员们,集中在业余联赛和女足领域。意甲球员们一致认可这一原则,要保护那些已被疫情影响严重的同行们。”第三点最重要,“从意甲到业余联赛的所有球员,认为本赛季各级联赛应在卫生条件许可情况下复赛、在球场上踢完,保证本季完整性,哪怕在6月30日以后还要出场作战。”

意甲职联主席达尔皮诺意见:6月初复赛踢到7月15日,45天内13个比赛日,几乎3天一赛的魔鬼赛程

意大利球员协会logo,主席托马西曾效力过天津泰达

意甲职联主席达尔皮诺和球员协会主席托马西。立刻停薪,夏天复赛

本周一的意大利球员协会每周例行会议上,视频与会的基耶利尼(尤文)、拉诺齐亚(国米)、博纳文图拉(米兰)、阿切尔比(拉齐奥)、梅雷特(那不勒斯)、戈里尼(亚特兰大)、佩莱格里尼(罗马)、帕齐尼(维罗纳)、加斯塔尔代洛(桑普)等人涵盖了意甲主要球队,无一例外表达了上述观点:希望复赛,有必要的话可以在7月份出场比赛,即部分球员合同到期后应给与续约发饷——这一点等于给停薪设置了时间期限,复赛之日,甚至恢复系统训练之日,就该结束停薪。至少从球员的角度摆出了对待停薪的端正态度:体育活动叫停时舍弃工资,重启时照拿。

德转的意甲每个位置最贵阵

拉齐奥经理塔雷:若意甲取消,我们全破产!75%收入来自电视转播,拿不到就集体塌方。

球员表达复赛愿望,一个转折性大新闻,意甲重启又见光明,足协和职联最高兴,只是时间待定。欧足联周三和各国俱乐部、足协召开会议,讨论赛程问题,宗旨是“先保联赛再踢欧战”,针对各国联赛重启制定出3套时间表,一是5月中旬,二是5月底6月初,三是6月底的最差方案。换位思考,意甲球员也不会希望本赛季作废、真的4个月零收入。这一刻,职业诉求、荣誉追求和现实考量无法剥离。

尤文不明确表态支持还是反对复赛,观望态度,看疫情走势,但不要纸面判来的冠军

拉齐奥一直力挺复训复赛,新闻官、主席新闻发言人迪亚克纳莱讽刺尤文:“第一个降薪就该授予‘道德冠军’?我感觉很虚伪。如果他们不主张复赛、想通过目前排位就得到判来的冠军,那更虚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