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在欧洲传开后,欧洲足坛也很快沦陷,其中意大利作为疫情最严重的国家,意足坛同样受到波及。此前,意大利足坛人士连续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意甲球队也未能幸免,桑普多利亚和佛罗伦萨都有多人中招,意甲霸主尤文图斯也有迪巴拉等3名球星确诊。但是处在疫情重灾区伦巴第大区的国际米兰,却没有一人感染新冠病毒,这和他们的俱乐部主席有关。

根据意大利媒体消息,国际米兰名宿萨内蒂近日接受了采访,他再次说起了张康阳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做出的贡献。萨内蒂表示在最开始的时候,几乎没有人意识到病毒的严重性,直到新冠疫情在整个欧洲爆发后,他们才察觉到问题有多么可怕。张康阳作为国际米兰主席,同时也是苏宁的重要人物,而在中国抗击疫情期间,苏宁提供了大量人力物力,为控制疫情做出了巨大贡献。张康阳也把中国抗击疫情的一些措施和信息带回了意大利,帮助国际米兰远离病毒侵扰,萨内蒂对张主席的做法非常敬佩,连连竖起大拇指。

早在意大利刚刚出现零星感染者的时候,张康阳就提高了警惕。随后,部分联赛被推迟,原定赛程被单方面调整,张康阳马上站出来炮轰意甲联盟主席,其实不仅仅是为了俱乐部的利益,意甲联盟应对疫情时的糟糕表现,也让他感到愤怒。就在多场意甲联赛被推迟后,联盟为了保证"收视率",还让国米和尤文进行了一场德比战,虽然没有观众入场,但是在不久之后,尤文球员鲁加尼就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国米全员也因此有感染的风险,幸好最后没有人出现异常。

就在上个月19号,瓦伦西亚还来到意大利踢欧冠比赛,当时亚特兰大借用了圣西罗球场,而米兰城恰好位于后来疫情最严重的伦巴第大区。那场比赛有4万多名球迷入场,而且几乎没人做防护措施,大家在一起喝酒聊天,甚至同饮一瓶酒,同唱一首歌。而在比赛结束后2天,意大利的确诊病例迅速上升,西班牙的确诊人数也开始慢慢增加,后来瓦伦西亚全队更是有超过3成人员感染病毒。

相比之下,国际米兰的防疫措施就做得非常好,在张康阳的亲自带领下,很多中国防疫的宝贵经验被应用到实际中,蓝黑军团全员严格遵守张主席的指示,老老实实在家自行隔离,创造了俱乐部无一人感染的"奇迹"。张康阳的英明领导也让俱乐部上下大加赞赏,副主席萨内蒂就很感激张主席,他在接受采访时毫不吝惜赞美之词,认为如果不是张主席把中国抗击疫情的信息带回来,国际米兰恐怕也会沦陷。正是因为有了这些有力的应对措施,国际米兰才能够在抗疫中游刃有余,这全都要感谢张康阳主席。

张康阳担任国际米兰主席后,并没有像很多大球会的高层一样深居简出,刻意保持和员工之间的距离。张康阳多次到现场和球员们近距离接触,并且大力支持孔蒂的建队计划,今年冬天国际米兰能够连续签下3位英超名将,就少不了张主席的支持。如今在疫情席卷意大利足坛的时候,张康阳能够带领国际米兰安然度过危机,堪称俱乐部的模范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