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国足的发展也是经历了很多个阶段,我们曾经认为,我们国足的主要问题就是因为主教练,我们曾经就认为我们之所以和世界有这么大的差距,就是因为在训练方法上和世界的理念有一些背道而驰,而且我们的主帅在临场指挥上,排名布阵也是有一些捉襟见肘。我们后来也是花高价钱从国际上聘请名帅,来带领和指导我们的国家队,里皮算是我们高薪聘请的一个代表了。他也是两次担任我们国家队的主帅。

他虽然给我们带来了很多全新的理念,让我们国足有了一点进步,但是有一点治标不治本的感觉。我们国足的发展始终没有达到球迷所期待的那样,最前一阵的预选赛中,国内球员差劲的发挥也是让老爷子十分的生气,在发布会还没有结束,他就主动宣布了自己卸任主教练之职,他也是直言指出了我们国内球员的很多问题。关于里皮,他最近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是谈到了很多关于他本国德国联赛和国家队的看法。

在谈到德甲联赛的问题上,里皮也是非常的积极,毕竟这是他年轻时代待过的地方,在问及到他认为何时能够开赛的时候,他也是表示,他认为各方都会尽可能的去完成这个其余的比赛,这可能要牺牲到很多球队的利益。因为如果在夏天进行空场比赛,没有了观众的支持,一方面是没有了主场的优势,另一方面就是赞助商的广告效益将会得不到回报,如果9月份才能够开始比赛,那么下个赛季理应就应该推迟都了明年,这样大家都不用非常紧凑的比赛,过量的比赛会导致运动员在体能状态上消耗非常大,这样是非常容易造成伤病的,这也会对于他们的职业生涯有不利的影响。里皮也是明确表态不太赞成用附加赛的方式决定冠军,更不要说就按照现在的排名结束本赛季,这样对于很多球队都是不公平的,因为各个球队在每一个阶段都有自己的问题,很多球队也是可能在后面比赛中强势归来,这都是有非常大的概率的,里皮的观点也是直击问题的本质。

他也是对今年德甲联赛的冠军有自己想法,首先他认为尤文图斯还是争冠的最大热门,毕竟这也是他的老东家,他和尤文产生了非常深厚的感情,本赛季拉齐奥的表现非常的出色,他们的中场球员配置可能是意甲中最强的了,这是比较厉害的一个方面,里皮对于尤文还是比较看好的,毕竟他十分了解他们。

关于意大利的国家队,现在是在曼奇尼的带领下,里皮也是表达了对于他们的赞扬,他认为现在国家队的战术理念是非常正确的。他对他们参加欧洲杯非常有信心,球队中也是出现了很多年轻队员,这是比较先进了一个想法,保证了未来的潜力,同时也让他们多多经历世界大赛的洗礼,让年轻球员挑起球队的重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