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扑4月26日讯2014年世界杯决赛在7月14日于巴西里约热内卢的马拉卡纳体育场举行进行,阿根廷0-1不敌德国,错失了捧杯良机。争冠失败后伊瓜因非常消沉,并一度有过想要退役的念头。

近日在接受《都灵体育报》的采访时,伊瓜因亲自承认了这一点,并且称是自己的母亲说服了自己,让自己放弃了在2014年退役的念头。

——职业生涯之初

"我最后悔事情是在职业生涯初期我非常害羞,不敢抛头露面,做事情过于低调。那时候的我更喜欢待在家里,而不是自信地走在街上,与人们打招呼。"

"因为我非常害怕会有人认出我来,然后问我一些我很难回答的话题。那段时间我基本上哪都不敢去,只有家里才最安全。但是后来我慢慢意识到,我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运动员,一名正常的球员,和其他很多球员们一样。如果我在球场上全力以赴,对得起自己的良心,那么我们就可以正常自由地走在街上,这没任何问题。"

"况且还有那么多人做了那么多错事,可是他们还是大摇大摆地走在街上,也没有人把他们怎么样,他们也没有被人袭击,说到底,一些事情只是体育层面的。"

——烦恼

"球员的年薪确实很高,这个你得承认,因为是事实,但是我不喜欢总是有人拿这个说事情。比如总会有很多人对我说:‘瞧瞧你挣了多少钱啊!’但我觉得真正的朋友才不会说出这样的话,因为他们会知道我们的难处。"

"讲真的,我已经连续14年和不同的人过圣诞了,如果我想我母亲来陪我过圣诞,那么她就需要乘坐15个小时的飞机,这还不算中途的车程。我当然能买得起飞机票,但问题并不是飞机票有多贵,而是我身边没有任何一个可以依靠的亲人,10分钟内能到家里拜访的亲人。"

"人们都仅仅从球场的角度看待问题,很少有人真正按照人的角度考虑球员,不过现在我已经习惯了。尽管这种说法非常片面。"

——曾想过退出足坛

"2014年巴西世界杯,我们一路披荆斩棘杀进决赛,但是却输给了德国。比赛结束后我就做出了退役的决定,但是我母亲改变了我的想法。"

"我母亲安慰了我,世界上发生的事情都有发生的道理。她成功说服我放弃了退役的念头,因为我需要继续我的职业生涯。如果让我自己做决定,我那个时候就会宣布退役了。我热爱足球,但是与足球相比,我更爱我的母亲。但是我母亲对我说,不要因为爱她而远离我同样热爱的足球运动。"

[来源:都灵体育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