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萨雷拉在94年世界杯后上任阿根廷主教练,这位教头一向都以铁腕著称,上任伊始他便禁止队员留长头发,否则一律不能入选这支国家队。

为了大力神杯,战神巴蒂斯图塔选择了妥协,而同样留着长发的雷东多和卡尼吉亚则对这样的规定根本不理睬,也因此受到抛弃。

显然主帅的这种主观规定十分奇葩,现在回过头来看似乎就是偏执和控制狂般地管理方式。也因此,两位大将的缺席在很大程度上影响了阿根廷的成绩,甚至是可以这么试想:如果潘帕斯王子和风之子都能够入选那一届世界杯,那么阿根廷是不是很大机率或许能够拿到冠军?

雷东多被誉为史上最优雅的后腰,攻防兼备的大师,论地位排进前五名应该没有任何问题!即使大罗在巅峰时期也很难在他身上占到任何便宜,他的预判能力高出一般球员很多,所以他总能够抢到第一点并瞬间完成攻防转换。

卡尼吉亚的高速盘带一路长驱直入至今都让球迷们念叨,凭借剑客般地方式一路过关斩将,绝大多数时候是没有后卫能够正面抢下他的皮球的,除了战术犯规。他的百米速度达到了惊人的10秒23,且脚下技术细腻,想要从他脚下断下球那是基本不可能的。

潘帕斯王子曾愤怒地表示:“我的状态非常好,但是帕萨雷拉要求入选的队员必须要留短发,我不知道这和踢球到底有什么关系!为此我不得不拒绝了国家队的征召。”自此,这位史上超级后腰再也未曾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出战。

而风之子虽然因为不肯服从主教练的奇葩规定而错失了参加98年法国世界杯,但是在2002年的世界杯他还是被时任主帅贝尔萨召入队中,然而由于伤病在当届大赛中他一场未上。而在与瑞典队的比赛中,由于涉嫌侮辱裁判他在替补席上被罚出场,这也成了他最后一次的世界杯之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