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起阿根廷,大多数人第一个想到的是他们的足球,马拉多纳,巴蒂斯图塔,梅西等足球天才和那蓝白战衣在全世界赢得了无数球迷的心。

而最近几届世界杯,阿根廷的成绩都不太理想,只有2014年巴西世界杯。阿根廷一路过关斩将,一路杀进了决赛,这也是阿根廷足球近二三十年来的最好成绩,同时也是梅西与他梦寐以求的大力神杯最接近的一次。

但是他们最终倒在了德国队的脚下,最终没能将大力神杯从宿敌巴西的场地上带回阿根廷。也许大部分人更多的只是关心的是世界杯,但是,殊不知,阿根廷这次世界杯获得亚军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2014年,阿根廷经济形势进一步恶化,全年GDP下降0.2%,成为拉美地区仅有的2个经济呈负增长的国家之一(另一个是委内瑞拉)。与经济衰退并存的是居高不下的通货膨胀和严重的货币贬值。政府面临着促进经济增长和控制通货膨胀的两难选择。同时,受国际投资环境变化和国内投资者对经济前景缺乏信心的影响,阿根廷比索在2014年继续疲软态势,全年数次经历大幅度贬值。截至第三季度末,比索兑美元官方汇率为8.38:1,而2013年12月底时为6.5:1。由于外汇储备几近枯竭,2014年政府干预汇市的手段主要是加强外汇管制和调整利率。

因此,2014年对于阿根廷来说是稳定比索兑美元汇率的关键时期。但是,阿根廷疯狂的球迷才不会在乎这些。据统计,在世界杯期间至少10万球迷涌入巴西,而阿根廷队在世界杯走得越远,球迷的消费将会越高。而最终,2014年世界杯阿根廷需要为巴西结清一笔9亿美元的债务。但是在2014年,偌大一个阿根廷的外汇储备只有区区的不到300亿美元。

因此,阿根廷最终获得世界杯亚军真是得不偿失啊,即花出去了大笔外汇,又没有最终将大力神杯带回家,并进一步导致了阿根廷的债务危机和比索的贬值。

每一届世界杯都是阿根廷球迷幸福的烦恼,即希望自己的国家队能够越走越远,但是,走得越远却对国家经济打击越大,看到这里不知中国球迷怎么想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