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天赋异禀,锋芒毕露,他兼具皮耶罗的灵气,特雷泽盖的射术和内德维德的意志,仿佛命中注定便是属于斑马军团的核心人物,在阿根廷也被认为是梅西最佳的接班人,他明明可以靠颜值,却比谁都努力。这就是我们要介绍的尤文10号迪巴拉。

虽然在疫情期间迪达拉可谓是悲喜交加,在进行了4次核算检测之后,他终于“阳转阴”了,4次的核算检测对普通人来说只是一个数字,对于迪巴拉可谓是巨大的煎熬,好在他积极乐观,俱乐部对他也抱有很大期望,本赛季状态回升,也稳坐尤文进攻核心。

童年成长

保罗-迪巴拉出生在阿根廷的科尔多瓦省,他的父亲就热爱着足球,曾梦想家中能出一位足球运动员,所以从小耳濡目染的小迪巴拉早早就萌发了成为足球运动员的想法。

童年的迪巴拉就一直跟父亲练球,每天夕阳下,在乡间的小路上都能看到父子俩在追逐皮球的身影,踢累了就坐在路边,小迪巴拉斜靠在父亲身边,听他讲着战神巴蒂斯图塔的燃情、风之子卡尼吉亚的飘逸,这些与父亲的美妙回忆填满了小迪巴拉童年的记忆。

但是很多人不知道的是他曾经因为他的父亲差点放弃足球,2008年的夏天父亲突然因胰腺癌撒手离去,当时的迪巴拉才15岁,父亲曾是他的精神支柱,精神崩溃的他,离开了俱乐部整整六个月。

但是这段时间对他来说根本不足以走出失去父亲的痛,放弃足球的想法开始萌芽,父亲对他来说就是一切,就是因为父亲的梦想,迪巴拉才走上了足球的道路。

当迪巴拉才8岁时,父亲就带他加盟了科尔多巴学院队训练,也承担起了经常开车接送儿子往返于训练场的责任。

但由于父亲的去世,平日爱笑的阳光男孩一夜成熟,年仅15岁的迪巴拉陡然独立,去训练场的道路上再也没有了父亲的欢声笑语,由于路程远,母亲又苦苦扛起了整个家庭,懂事的迪巴拉为了不增加负担选择住宿在球队,他因此也得到一个外号“寄宿男孩”。

后来迪巴拉在接受采访时回忆那段经历:“那段时间真的无比困难,我的家人们都在很远的地方,我记得当时经常会把自己锁在卫生间里独自哭泣,但还好我始终没有放弃过”。

的确如此,父亲的离去不仅让他性格变得更加坚韧,也下定决心要完成父亲的梦想,成为足球运动员,虽然迪巴拉还有两个哥哥,但都未走上足球的道路,父亲对他倾注的心血也是最多的,所以这个重任就交到了迪巴拉的身上,他必须成为最好的职业球员由此来缅怀他对父亲的哀思。

俱乐部生涯

在父亲去世还不到两年的时间,17岁的迪巴拉就打破了由马里奥-肯佩斯的记录,成为了科尔多巴最年轻的射手王,并拿下了价值1180万欧元的巴勒莫转会合同。

18岁的迪巴拉独自收拾行囊,下一站的目的地是大洋彼岸的意大利,那里离他的梦想会更近一步,当时的巴勒莫当季成绩不佳,被迫降级,但在意乙联赛给了18岁的迪巴拉不少上场的机会,而他也对外界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帮助球队下赛季重回意甲。

在回到意甲的赛季中,迪巴拉成功拿到了那个赛季助攻王,年纪轻轻就被球迷冠以梅西接班人的称号,同时也吸引了尤文图斯的目光。

2015巴勒莫就以3200万欧元交易给了尤文图斯,而当时所有人都认为这个价格简直是在敲诈,而在那个夏天俱乐部的中场核心皮尔洛远走纽约城,斑马军团急需找到一个新的核心,作为下一个梅西接班人的他,就是最合适的人选。

而迪巴拉很快的融入环境,在众多的巨星身边也未曾感到压力,反而接过皮尔洛走后主罚任意球的重任,可能他打心底觉得自己就应该为当今世界上最优秀的豪门球队之一效力。

而他和梅西确实都有很多相似之处,重心低、完美的天赋和球感、精准的射门和逆天的左脚、最后都有着精湛的盘带。

在尤文图斯效力期间更是有着收放自如的精彩表现,这次的斑马军团可是赚大了。而每次进球后的庆祝动作,迪巴拉都会双手指向天空,来告慰父亲的梦想他已经实现了,他现在是真正的足球明星。

技术特点和不足

1. 顶级的脚下技术和射门技术

迪巴拉作为一个进攻型球员,他的接球射门能力超强,尤其是中远距离的射门绝对是顶级水平,还有一脚任意球的技术堪称完美。

加盟尤文图斯后,把握机会的水平也在不断提高。良好的控球技术也具备静态过人的能力,能够在狭小的范围内完成摆脱过人或者是传球。这是他最具杀伤力的特点之一。

2. 传球视野和球商

迪巴拉作为边锋或前腰,传球就是其看家本领,7个赛季共计助攻39次,平均每场0.5次助攻,效率之高令人惊叹,由于大范围的视野,使得传球成功率不输于顶级后腰水准。

加盟尤文5个赛季,他的长传球成功率最低也有77%,场均从未低于过2脚,而且迪巴拉的球商很高,更倾向于团队配合,在前场的串联堪称一流。

不足之处

虽然有着一脚优秀的射门技术可以“一白遮百丑”,但是由于身体天赋实在太差,导致他的天花板很低,身体素质、协调、体能方面都较弱,迪巴拉缺少速度爆发力和对抗,同时摆脱突破又一般。

他不像C罗那样,有良好的身体素质抗住对手背身拿球,用身体对抗创造空间,更没有梅西那样出众的速度和推进能力,来突破打开缺口,甚至不如菲尔米诺那样能够利用积极的奔跑来接应队友创造机。

这些硬伤都让迪巴拉显得很平庸,如果让他后撤拿球接应,还浪费了他重要的才华,杰出的射门能力。长处无法发挥,短板又暴露,这也是为什么他无法成为顶级巨星的原因吧!

最后

迪巴拉是少数有幸能够同时与梅西、C罗做队友踢球,但在梅罗的光环之下也有着英雄怅然无往之感。

在国家队由于活动区和梅西完全重叠,导致一直被当做梅西的替补,只要梅西在场就没有迪巴拉的出头之日,唯一次在美洲杯排名赛上首发并拿下全场最佳也是因为梅西早早被罚下。

而俱乐部C罗的到来,让原本视为球队核心的他地位急转直下,甚至传出了夏天转会的绯闻。

在没有比赛的日子里他也只是宅在家中打游戏、看电视消遣时光,没有收集豪车名表之类的爱好,也没有热衷酒精香烟的兴趣,他就是一个天真的大男孩,喜欢收集球衣,而家中客厅最显眼的地方就摆放着三件球衣:巴勒莫、尤文图斯和阿根廷。在他的社交网络里满满都是与母亲的点滴记录。这就是迪巴拉的故事,“我将我所有的进球都献给我的父亲,足球对我的帮助非常大,但却是他想让我成为球员的意愿驱使我一路前行。他教给了我努力奋斗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他的梦想也是看到我站在足球场上。我相信现在我的父亲肯定会以我为荣!”——而这其实就是迪巴拉一直以来想要得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