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德甲重启,进行了多场比赛,其中包括了多特蒙德在德比战中大胜沙尔克,狼堡补时绝杀等,比赛都非常精彩,相比起韩国K联赛和白俄罗斯联赛,德甲的比赛质量毫无疑问是要高很多的,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原因,所以当德甲重启之后球迷和媒体们高呼足球回来了。而德甲重启之后的一系列举措也都备受瞩目,当然从首日来看,外界的反响还是很积极的。

德甲重启之后很多足球联赛也都希望加快重启的进度,意甲就是非常着急的一个,现在意大利的每日新增数字已经下降到了1000人以下,从最早他们是欧洲最严重的国家,到如今疫情已经得到了明显的控制,治愈的人数也已经超过了12万,所以很多意大利足球人都希望意甲可以早日重启,但是官方给的态度确实不是很好。

前意大利国家队主帅里皮在接受Radio Deejay采访的时候就炮轰那些不让意甲重启的人,称疫情已经在意大利基本上得到了控制,很多行业都已经复工复产了,为何不让足球回归呢,要知道足球可是一项很重要的产业,但是目前重启不乐观的态势让自己感到非常的反感,很多人都在为了自己的利益着想,甚至给足球的重启有很多的不当言论,但其实意甲也是一个普通的产业,需要被平等对待。

除了里皮之外,曾经在意大利足坛留下功绩的布雷默也是发声希望意甲可以早日重启,他表示德国已经恢复,慕尼黑的街道都有很多人了,意大利也是一样的,但一直到现在意甲和意大利足球都没有重启,这是一个令人难过的消息。同时布雷默也是希望意甲可以早日重启开赛,恢复到和过去一样。

当然也有反对者,比如前意大利主帅普兰德利接受了《布雷西亚邮报》的采访,他就表示意甲没有必要跟风德甲的脚步,他表示意甲完全可以等到7月份的时候再重启,那个时候形势肯定会更加明朗。同时普兰德利用自己举例,称如果现在让自己上场踢球,肯定是非常害怕的,比赛会给球迷们带来90分钟的激情,但这不是最重要的。

一直到现在意甲的重启工作就不顺利,也希望他们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做出判断,是早日重启,还是暂时休战等事态稳定再恢复比赛,都是需要好好考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