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之所以是第一运动,它的影响力远不止在球场上,更多的是在社会大众中的影响力。足球这项运动有超乎你认知的凝聚力,而在今天皇家马德里、拜仁慕尼黑和国际米兰宣布将在2021年联合举办欧洲团结杯(European Solidarity Cup),以此向外界传达团结的力量。

皇马、拜仁、国米三支球队将在2021年进行循环赛制,比赛地点分别是米兰(国际米兰vs拜仁)、马德里(皇马vs国际米兰)和慕尼黑(拜仁vs皇马),具体比赛时间取决于比赛日程,比赛是循环赛制。值得一提的是,这三只球队的较量,有两场曾在欧冠决赛中上演,三冠王时期的国际米兰曾在欧冠决赛赢过拜仁。此外,皇马和拜仁的对决,也是目前欧冠决赛级别的对决。

这三场比赛的收入将投入到意大利、西班牙两国的医疗资源购置计划中。每场比赛前主办方都会邀请一位为疫情做出贡献的代表人物,俱乐部希望以此向疫情期间的无名英雄们表达尊重和感激。

国米在中国疫情爆发后,专门协调了50万个口罩运往国内,同时还拍卖国米球员的球衣,款项捐给了中国的医疗机构。

国米主席张康阳表示:这场流行病以迅猛之势袭击了世界各地的人们。医疗工作者的奉献与付出是至关重要的。得益于他们,我们现在才可以展望未来。我们通过这一倡议表达他们的感谢与支持,与此同时传递国家之间团结一致的信息。

拜仁主席鲁梅尼格则说道:“疫情给欧洲带来了重创,我们通过很多欧冠比赛,与很多俱乐部建立了很好的关系,并且和他们其中的一些俱乐部建立了非常铁的友谊。”

鲁梅尼格表示:“尽管遭遇了困难,但我们在德国可能是比较幸运的,因为我们的医疗体系在疫情中发挥了很大的作用,但我们也看到了来自意大利和西班牙的可怕情况,这两个国家都是深受疫情影响的欧洲国家,我们德国人和这两个国家的关系也非常好,意大利和西班牙都是我们钟爱的度假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