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西班牙《足球先生》报道,巴塞罗那俱乐部再次将目标对准了国际米兰,不过这次他们的目标并非是此前传闻中的劳塔罗·马丁内斯以及什克尼利亚尔,而是年轻的中卫亚历桑德罗·巴斯托尼。

巴萨的中卫位置随着乌姆蒂蒂在世界杯后重伤失去主力位置就一直不稳,朗格莱还没有达到乌姆蒂蒂巅峰的水平,而皮克如今也33岁,这些因素都让巴萨不得不寻找新的中卫,而且乌姆蒂蒂重伤后至今仍然无法恢复到巅峰水准,考虑到皮克应该还能支撑一两个赛季,所以巴萨至少需要一个新的主力中卫和一个轮换中卫。

巴尔托梅乌此前曾考虑过乌帕梅卡诺、什克尼利亚尔以及库利巴利等目前欧洲最出色的中卫,也打过德利赫特的主意,但这些球员不是有着很强的竞争对手,就是球队不肯放手,所以巴萨不得不考虑新的人选,而国米的21岁中卫巴斯托尼则是巴萨最新的目标。

巴斯托尼出生于1999年4月,如今刚满21岁,他是意大利亚特兰大青训营培养出来的天才中卫,在2017年时,国米就花费3110万(数据来源德国《转会市场》)将他签下,而后在将他先后租借给亚特拉大和帕尔马历练,在2019年夏天他租借结束,回到国米。本赛季国米的防线是由戈丁、德弗里和什克尼利亚尔组成的“三保险”,而巴斯托尼则成为轮换,获得了有14次联赛出场,其中12次获得首发,其能力还是得到了国米主帅孔蒂的看好的。巴斯托尼从2014年开始就是意大利U15的主力成员,此后随着年龄的增长,他在U16-U21级别的国字号球队中都曾担任过防守核心,而且还曾入选过曼奇尼的国家队,但是尚未迎来国家队的首秀,但是随着他的成长,这一天的到来显然并不遥远。

巴斯托尼身高190厘米,他的头球和弹跳都不错,场均2.2次成功头球,他在意甲场均贡献1.6次抢断和1.1场拦截,此外还有2.1次解围,他在三中卫中更多的出任的是居中拖后的位置,孔蒂对他的保护能力非常看好。此外,他场均还有3.3次成功长传,是国米反击的发起者之一(比赛数据均来自whoscored网站)。这样的能力也让巴萨非常心动。 巴斯托尼的合同2023年才到期,所以他转会的主动权是在国米这边,不过他在国米和什克尼利亚尔不一样,他是主要的轮换球员,但是不是后防核心,也并非不可取代,唯一的障碍是身价,毕竟国米得到他已经花费超过3000万的代价,巴萨至少需要4000万欧元左右的价格才能说服国米放人。但是对巴萨主席巴尔托梅乌来说,这个数字并不能阻止他尝试引入这位意大利新一代的天才中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