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政府的技术-卫生委员会(20人组成)放行意甲俱乐部团队训练,意甲是否、何时复赛28日决定。《晚邮报》和《共和报》两个发行量最大的意媒日报,体育板块同时披露意甲重启的计划:打附加赛!最快6月20日重启,8月3日必须提交下赛季欧战名单,即要确定最后排名,打满剩余12轮外加第25轮4场比赛太难,所以附加赛可能最大。

晚邮报报道,12队争冠附加赛。都灵乌迪内斯等俱乐部赞成这个方案

“足协主席也说了从未排除这一可能。”现实而有效的办法是:目前排名前12队的打争冠附加赛,后8队打降级附加赛,单场定胜负,都在中立场地,都是空场进行。

争冠附加赛,现积分榜前4名尤文、拉齐奥、国米、亚特兰大自动进入8强上半区,其余8队捉对厮杀产生8强另外4队。具体为:第5名罗马VS第12名卡利亚里,第6名那不勒斯VS第11名萨索洛,以此类推,米兰VS博洛尼亚,维罗纳VS帕尔马。降级附加赛同理:第13名佛罗伦萨VS垫底的布雷西亚,乌迪内斯VS倒数第2的斯帕尔……4个胜者保级,4个败者再捉对PK,输的直接降级,胜的两队再来一场定最后一个降级名额。

争冠本是他们3个,新方案就不是了。前4名概率同等,8-12名同等,都有机会了。

《共和报》写道:“好处一目了然,将联赛还剩的124场比赛大幅简化,11场比赛能产生冠军,7场比赛产生3个降级队,这样意大利杯或许也有时间决出冠军,中立场地也保证公平性,20个球队全部有球踢、至少打1场。坏处是偶然性、意外性太强,联赛采取了‘杯赛’的淘汰赛制,第12名的也有望夺冠,第13的也可能降级,目前前4名球队未必确保能踢欧冠了,而这4队目前看来是理应参加欧冠的。”欧冠采用这种模式可以,够刺激,但联赛可就糟糕了,据说中超也可能这么办。单场决定,尤文打拉齐奥没优势,本赛季已双败了。

意大利杯,已是非重点,先保联赛。欧足联要求6月17日之前必须拿出联赛重启赛程方案

还得加上一个问题,冠亚军能定下来,季军还争不争?虽3、4名都能踢欧冠,但排名影响电视转播收益和欧足联奖金分配。5、6名是必须决出的,事关打欧联资格赛的轮次问题。如果意杯不踢,那7、8名也得决出,第7名参加欧联资格赛。麻烦来了,争冠附加赛产生的8强中,4个1/4决赛输球的队,怎么分配谁打5VS6、谁打7VS8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