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年前拉齐奥欧洲优胜者杯夺冠,当时蓝鹰豪华阵容你能认出几个?

1999年5月19日,也就是21年前,1998-1999赛季欧洲优胜者杯决赛在伯明翰维拉公园球场上演,意大利杯冠军拉齐奥对决西班牙国王杯亚军马洛卡(冠军巴萨选择出战欧冠),这是历史上的第39届欧洲优胜者杯,也是最后一届,只有该项杯赛和欧洲联盟杯合并,这场比赛的获胜者将永久保存该赛事奖杯。当时的意甲蓝鹰拉齐奥巨星云集,堪称队史最强。凭借实力上的优势2比1力挫马洛卡,夺得冠军。21年过去了,当时蓝鹰豪华阵容中的大牌球星你还能认出几个?

让脸盲的晚池先认一下首发阵容,不对的请指正!年轻帅气的队长内斯塔,维埃里,现意甲博洛尼亚主帅米哈伊洛维奇,潘卡罗,马切吉亚尼,现意大利男足国家队主帅曼奇尼,斯坦科维奇,法瓦利,阿尔梅达,内德维德,萨拉斯。其中内斯塔、维埃里、潘卡罗和法瓦利后来都曾在AC米兰效力。

第7分钟,潘卡罗在本方半场右路斜长传,维埃里在对方后卫奥莱佐拉的逼抢下争到头球,虽然马洛卡阿根廷门将罗阿指尖碰到皮球,但皮球还是划着弧线入网,拉齐奥1比0领先。第13分钟,达尼的射门从马切吉亚尼双腿间穿过入网,将比分扳为1比1平。第81分钟,捷克球星内德维德禁区外转身右脚半凌空射门入右上角,帮助拉齐奥2比1获胜。这是拉齐奥队史上第一个欧洲三大杯冠军,也是25年意甲夺冠后的又一个大赛冠军。

内斯塔以队长身份举起欧洲优胜者杯奖杯,当时的内斯塔只有23岁,但已经凭借儒雅的防守风格成为世界足坛顶级中卫。

第18分钟,勇猛的维埃里在争顶头球时与对方门将罗阿和后卫西维埃罗相撞受伤,一时血流如注,不得不到场下进行处理,第25分钟,维埃里头缠绷带回到赛场,并拼到了最后一刻。这位历史上为数不多的在AC米兰、国际米兰、尤文图斯都效力过的三色球员尽显硬汉本色!

内斯塔高举奖杯,意气风发。

带着绷带的维埃里在赛后背起队友斯坦科维奇,庆祝夺冠。3个月后,也就是1999年8月,维埃里以5000万美元的身价转会国际米兰,当时刷新了世界足坛转会费纪录。1998年8月拉齐奥将维埃里从马竞买回意甲时,花费了2750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