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联网5月21日电,据欧联通讯社报道,意甲球队训练协议近日获得有关部门批准后,业界对意甲恢复联赛表示乐观。预计意甲最早有望在6月20日重新开始,或将以淘汰赛和附加赛的形式,通过减少比赛时间来完成赛事。

意甲有望6月下旬恢复赛事。

据报道,根据意甲联盟和意大利足球协会修订的复赛计划,意大利科学和技术委员会近日批准了该项计划。此举已释放出意甲恢复联赛的积极信号。

意甲联盟表示,预计5月28日,意大利体育部长文森佐·斯帕达弗拉(Vincenzo Spadafora)将与意大利足协高层举行会议。进一步落实新的联赛规则和赛事方案。并根据6月14日前禁止所有体育赛事的法令,拟定恢复联赛日期。

意大利科学和技术委员会在批准意甲联盟训练和复赛计划的同时,要求意甲联盟进一步加强对新冠病毒的防疫工作,如果有任何球员对病毒检测出现阳性,所属俱乐部球队将全部隔离,并对其他球员每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但仍可在隔离区内继续保持训练。

到目前为止,按原计划意甲还有148场未完成的赛事,如何拟定复赛规则争取尽快完成比赛,各俱乐部尚未达成统一意见。获将以淘汰赛和附加赛的形式,通过减少比赛时间,来完成本年度赛事。

根据最新预案,排名前四位的球队尤文图斯、拉齐奥、国米和亚特兰大,将进行冠军赛争夺赛;而排名后六位的球队都灵、桑普多利亚、莱切、斯帕尔、热那亚、布雷西亚则进行降级附加赛。赛事方案或将在5月28日会议中正式出炉。(翁武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