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5月22日,对于很多国际米兰的球迷们来说这一天是非常特殊的,因为10年前的今天,国际米兰达成了三冠王的伟业,他们在西班牙的伯纳乌球场以2-0击败拜仁,拿下欧冠冠军,再加上此前获得的意甲和意大利杯冠军,那支国际米兰成为了意甲百年历史长河中唯一一个三冠王,这一荣誉至今仍没有后来者。

国际米兰已经在官方线上开始回忆起了10年前那个经典赛季的很多比赛和瞬间,同时还有庆祝活动以及对于当年功勋们的采访。国际米兰一直都是一家有情怀的俱乐部,所以在这方面还是做得相当不错的。球迷们也都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回顾2009-2010赛季的故事,晒出自己的国际米兰战袍、与俱乐部之间的故事等等,非常温情。

穆里尼奥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是谈到了自己带队夺得三冠王,他深情的表示自己记得那个赛季,记得那一年发生的一切事情和细节,而且自己也觉得那些队员们也都会记得,因为那是一件每个人想起来都会觉得非常兴奋的事情,甚至三冠王的意义要远远超过于足球本身。

莫拉蒂在此前接受采访的时候也是谈到了当年的三冠王,这位深受球迷爱戴的人最直接,他表示自己甚至已经订好了5月22日在马德里的El Botin餐厅的桌位,甚至还邀请了穆里尼奥已经当时球队的大部分成员,希望来一个十周年的大聚会,肯定是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但是没办法今年因为是特殊事情,所以重聚和聚餐的事情只能遗憾取消了。

十年前的5月份世界足坛是属于国际米兰的,先是在5日,国际米兰1-0小胜罗马,从而拿下第一个冠军:意大利杯!11天之后是意甲的收官战,他们锁定冠军,亚军依旧是罗马。然后就是最关键的22日了,米利托超神梅开二度,成功带队夺冠,意大利足坛首个三冠王就此诞生。

国米三冠王主力阵容:塞萨尔 齐沃、卢西奥、萨穆埃尔、麦孔 萨内蒂、斯内德、坎比亚索 埃托奥、潘德夫、米利托!替补阵容:托尔多 奥兰多尼? 马特拉齐 科尔多巴 桑顿 齐沃 斯坦科维奇 蒙塔里 曼奇尼 马里加 巴洛特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