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据西班牙《足球先生》报道,巴萨尝试引入阿根廷前锋伊卡尔迪的操作引发了梅西的不快,梅西并不想看到巴萨召回这位出身拉玛西亚青训营的同胞。虽然伊卡尔迪的身价已经从1亿欧元降到6000万欧元,但在梅西表态之下,巴萨很可能要放弃这块几乎到手的“肥肉”。

巴塞罗那一直在寻找新9号的人选,因为苏亚雷斯已经33岁了,虽然乌拉圭前锋的效率仍然犀利,但他的伤病也逐渐增加,从姆巴佩、阿圭罗、凯恩等等位置相似的球员都曾和巴萨传出绯闻,也能看出巴萨的确是在四处撒网。实际上巴萨高层更为倾向的目标,是目前巴黎圣日耳曼的前锋伊卡尔迪。

伊卡尔迪上赛季和国际米兰彻底闹翻,在去年夏天被国际米兰租借给了巴黎圣日耳曼,租借合同中有一条7000万欧元的选择买断条款。本赛季他在巴黎圣日耳曼各项比赛31场打入20球,并有4次助攻,尤其是欧冠6场打入5球这个效率还是非常不错的,巴黎方面也在考虑签下他。不过伊卡尔迪却更希望的是加盟皇马或者巴萨这样欧洲最为顶尖的球队。平心而论,以伊卡尔迪的进球能力,他也的确有实力竞争巴萨或者皇马的中锋位置。

伊卡尔迪出身巴萨青训营,他在2008年还不满15岁的时候就加盟了巴萨U16,不过在巴萨他升到U19之后却选择前往一家桑普多利亚,而后有被桑普以30欧元买断,而由于表现出色,2013年时又被国米花费1300万欧元签下,在意甲他还两夺金靴,并成为国米的队长。

可惜的是,伊卡尔迪和国米的关系却因为他的经纪人也是他妻子旺达随意评论队友而破裂,最终不仅被拿下队长袖标,还被外租到巴黎。国米对伊卡尔迪的态度很坚决,就是不留了,无论是巴黎签下他也好,还是去其他球队也好,都不是问题。巴萨也正是抓住了这个时机,和国米方面进行了沟通,并且得到国米的答复,如果巴萨签下伊卡尔迪,那么国米还可以将价格降到6000万欧元。

伊卡尔迪的违约金是1亿欧元,如果只看表现的话,6000万欧元已经是一个较低的价格了,这也让巴萨管理层非常心动,可是梅西并不希望看到伊卡尔迪的到来。事实上,伊卡尔迪当初曝出“友妻门”事件,让阿根廷不少球员都不喜欢他,马拉多纳还因此专门点名炮轰过他,而他无缘2018年世界杯阿根廷大名单,跟这也有很大的关系。

而且“友妻门”事件的苦主马克西·洛佩斯当初曾效力巴萨,和梅西的关系非常不错,这也让梅西对伊卡尔迪到来非常排斥。除了个人的喜好之外,伊卡尔迪的妻子兼经纪人旺达·娜拉也是个“定时炸弹”,这位友妻门的女主角在意大利时就经常在当电视嘉宾时透露一些球队内部的问题,而且她的评论也是伊卡尔迪和国米关系恶化的直接导火索,梅西并不想看到一个这样的更衣室炸弹到来,所以他对巴萨高层明确表态,伊卡尔迪并不是他希望看到的新前锋人选。在梅西表态后,伊卡尔迪加盟巴萨的可能性已经不大,但一个原本价值上亿的球员,降价到6000万欧元,巴萨错失他的确也有些可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