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萨依然在追逐劳塔罗-马丁内斯的路上努力着,但这个目标似乎已经越来越近了。继之前阿根廷《奥莱报》表示,巴萨加盟巴萨基本已经确定,待到联赛重启之后才能达成协议之后。西班牙科贝电台也在稍早之前对这则转会进行了报道。

该媒体表示,巴萨已经同劳塔罗达成了原则性的一致,巴萨目前正同国米进行谈判。目前交易的具体方式已经确定,包括球员+转会费。另外球员筹码的大体范围也基本圈定,具体为拉基蒂奇、塞梅多、乌姆蒂蒂、比达尔以及菲尔波,该媒体甚至用了“兴趣浓厚”的字眼。

科贝电台的报道印证了意大利转会专家迪马济奥昨天的消息,这位著名记者证实,巴萨与劳塔罗保持着联系,不过他们和国米的谈判依然需要取得进展。他同样证实了国米接受了球员+转会费的交易方式,至于球员方面,他认为国米更青睐菲尔波,而不是塞梅多。

照目前的进展势头来看,这笔交易在7月份之前官宣完全是可以期待的。综合目前媒体的报道来看,从开始到目前,国米在这一笔交易中的态度有了明显的改变。从必须支付1.11亿违约金,到8000万+阿图尔,到目前的这5位球员+现金。国米的“妥协”让巴萨高层看到了敲定“新9号”的希望。

大体的方向确定,那么就只差一些细节了。目前最大阻碍应该在于现金部分。如果按照迪马济奥的说法,国米更青睐菲尔波,以这位球员目前的身价,巴萨现金部分大概需要支付9000万欧元,这也与媒体报道的国米的要求一致,但巴萨希望继续增加球员以降低现金。

那么剩下的这4名球员里,最有可能被国米接受的是比达尔,这一点也在之前的报道中得到证实。但我们完全可以想象得到,巴萨与国米在对球员的身价估计方面是有偏差的。巴萨对比达尔的估值不低于2000万欧元,这是完全符合他们立场的。

但国米则不同,他们认为比达尔的价值不超过1500万欧元,甚至更低。这就是双方目前一时无法达成一致的细节所在了。

转会市场瞬息万变,局势随时可能发生反转。但我们为何会看好这笔交易最终会发生?球员的意志在起作用。以劳塔罗本赛季的表现,国米早应该与他谈涨薪续约了,但并没有太多这方面的消息。

因此我们完全可以大胆推测,虽然劳塔罗没有像博格巴那样公开表态希望离队,但他的经纪人方面很可能在私下与国米高层传达过球员的态度了。这也是国米方面态度出现松动的一个关键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