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于阿涅利家族来说,尤文图斯已经自负盈亏很多年了。近些年只有尤文降级回来后家族才拿出真金白银去为尤文恢复元气,但是购入的球员并不成功。尤文财政状况的良好更多的是依靠目光长远的规划,是战略决策的成功。仅仅是俱乐部拥有者财大气粗,那是大巴黎。尤文在降级后购入C罗前,更多的还是精打细算。成然尤文经济状况领先意甲,但成功并不是因为砸钱。

国际米兰超过诉讼时效更多是因为意大利足坛无法承受再经历一次丑闻的后果,超过时效不予追究。莫兰蒂的证据不足以判罚降级,裁判都没事只判罚球队降级是不合理的。判罚中操控比赛结果的三场球,球队罚分罚款,但是三场外的尤文降级,整个判罚过程与特隆凯蒂的积极介入不无关系。所以我说没有明确证据定罪和没有证据证明无罪,尤文是受害者。尤文在意大利本土球迷数量不会排在第一,球队经营离不开球迷数量。内容更多还是是说尤文经济模式与布局大幅领先意甲其他球队,所以现阶段尤文强势是必然。

德尚离开是和球队高层的规划产生分歧,还有孔蒂的离开也是,与球队闹得不愉快了才离开。不过,尤文的功勋球员对球队还是很有感情的。齐达内、德尚这样有尤文印记的教练未来回到尤文的可能性还是很高的。关于皮队的离开和内德维德的退役,我更相信的是这就是尤文不近人情的传统。尤文近几年对布冯、巴尔扎利、基耶利尼这些老人更优待的原因就是没钱买更好的中后卫和门将。对待功臣,两个米兰更有人情味,更像一个家庭,尤文更像公司管理,只讲性价比不讲感情。

当年有风言风语认为皮胖退役进管理层会功高盖主,所以小阿逼走了皮胖。还有一种更可靠的说法是皮耶罗当时在并未与俱乐部沟通的情况下对媒体放风希望留队再踢一年,属于犯忌讳的行为,所以小阿直接对媒体宣布是皮胖在尤文的最后一年。但是内德维德沟通了一样没有续约,皮胖的空白支票其实是一个道理,我觉得就是年龄和状态让冷漠的尤文不再续约了,要更新换代了。

其实最开始是因为98世界杯金球齐达内在尤文,我那时开始关注尤文,进而喜欢上因扎吉(那时皮耶罗大伤,在隐形),同时我又喜欢上黑白球衣,后来因扎吉齐达内都走了,就靠皮耶罗来,包括乙级,再后来皮耶罗也走了,再后来连队徽都换了。我觉得我之所以一直被维系着,有两种可能,一是可能是那套黑白球衣,二是可能现在成绩好,不枉我当年看了一年乙级的憋屈。这俩要是都没了,我还没找到新的情感维系,可能也会渐渐脱粉。但我相信,你即使脱粉了,也会忍不住关注的,就算是以一种回忆的角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