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国米球星埃姆雷在接受《米兰体育报》的采访时表示,现在尤文领先国米的原因就是他们拥有C罗。

埃姆雷表示:“我离开国米已经15年了,我很想念这里,在这里我有美好的回忆,当我回到这里,球迷们也对我很好,他们爱我,我也爱他们,土耳其人和意大利人的性格很相似。”

回忆起在国米的时光,埃姆雷说道:“当时意甲是世界上最好、也最难踢的联赛,我们有最出色的球员,尤文、米兰和罗马也是,我们尽了最大努力,尽管我也不知道如果没有电话门事件,结果会是怎样的。”

2002年12月,埃姆雷在对阵拉齐奥的比赛中梅开二度,回忆起此事,埃姆雷表示:“每过一段时间,我就会在网上看一下回放,对我来说,那是非同寻常的一年,为国米进球真的非常激动。”

谈到库珀和曼奇尼,他表示:“库珀给了我信心,他告诉我他永远不会放弃我,我会成为那个赛季的首发,他直截了当,坚强而真诚,我对他印象非常好。曼奇尼也是顶级教练,一个赢家,他的年龄是一个秘密,他和球员们非常亲密,球员们很容易理解他的想法。”

关于莫拉蒂,埃姆雷回忆道:“签约那天,我们送了他土耳其咖啡,他很惊讶,他说通常球员们不会送他东西,都是他送给球员,我们都认为他是一个伟大的人,用一个词形容他的话,就是父亲。”

埃姆雷补充道:“现在我非常喜欢孔蒂,他很出色,能够在不改变原则的情况下调整阵型和球员,球队在场上能完整地展现出他的战术。”

“至于为什么尤文能领先国米,那只有一个原因,他们拥有C罗,那是和梅西齐名的最佳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