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28日,来自毕马威的一项统计数据,2020年俱乐部品牌最新价值排名,皇马、曼联、巴萨分列前三甲。意甲豪门尤文位列第11位,而“蓝黑军团”国米排在了第14位。

虽然国米没能跻身俱乐部品牌榜前十,但较之于去年的数据,他们已经大幅度增长了42%,涨幅仅次于巴巴黎圣日耳曼和加拉塔萨雷。值得一提的是,最近5年时间,从2016年赛季到2020年赛季,“蓝黑军团”的品牌价值,涨幅达到惊人的146%,仅次于里昂和热刺,可以见得,苏宁入主之后,复兴效果可见一斑。

值得一提的是,米兰城的另一家昔日豪门,AC米兰近5年俱乐部影响力,居然还下降了3%。

时间倒回到 2016年,苏宁集团以2.7亿欧元的巨款,收购国际米兰70%的股份,两年之后,张近东之子、年仅27岁的张康阳,一跃成为国米有史以来最年轻的主席。

当时,张康阳还备受争议,认为他的能力不足以驾驭一支百年豪门,但事实证明,在张康阳的率领下,国米很快冲向中国市场,一年签下十几个赞助商,直接拉升总体营收,不仅如此,球队的战绩也是直线飙升,本赛季一直能与尤文在争冠路上博弈。

此外,张康阳这些年常驻意大利米兰督战,往返中意两地,几乎一场不落,并且开始学习意大利语,非常勤奋和用心。

而最让球迷欣喜的是,如今的“蓝黑军团”,阵容班底雄厚,就连巴萨也倾心于国米大腿劳塔罗,甚至不惜要拿1.1亿欧元的违约金直接买断,此外,8000万欧元加盟的卢卡库,作为队史转会费最高巨星,也在不到一个赛季的时间,证明了自己的价值。

更重要的是,孔蒂的入主,让国米复兴势头极猛,完善的球队内部结构,富有规划的建队蓝图,这样的国际米兰,不仅在商业上“吸金力十足”,在比赛成绩上也是值得期许。短短5年内,国际米兰营收翻倍,品牌价值大幅增长,幕后的掌舵者,功不可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