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高潮也有低落,伊瓜因的国家队生涯已宣告落幕。

许多球迷对他的印象是“在关键时刻错失破门良机”,对此他这么回应:“我为蓝白军团付出了所有。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有一些特殊情形是不能分析的。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中我打进9球,梅西是10球,但没有人记得这个。我是国家队历史进球数前6的射手,也没有人记得。他们只记得我挣扎的时刻,但现在我已经克服了那些障碍。如今我看到了球迷们对我的喜爱,这令我感到平静。”

谈到三次大赛决赛和退出国家队,伊瓜因表示:“我试着不去想太多,我是一个乐观、笑对一切的人。有时在生活中如果你不开心就做不好任何事。我的家人遭遇到了更多网络暴力,现在都已经过去了。如今我一直向前看,保持平常心。”

伊瓜因也祝福了阿根廷国家队现任教练斯卡洛尼:“我知道他,我还在皇马的时候曾经面对过他。足协任命他为教练,说明他有一些过人之处。他现在做得很不错,我希望他一切都好,朝着既定的道路前进,带领阿根廷走向辉煌。”

诺伊尔与伊瓜因

对于2014年世界杯决赛中与德国门将诺伊尔的争抢,伊瓜因也颇有微词:“我认为那是一个点球,门将的膝盖击中了我,然后他碰到了皮球,阻止了我去控球。让我们反向思考一下,如果球传到了禁区,我跳起来争头球,膝盖击中了诺伊尔,那会怎样呢?如果他没击中我的脸,我都不知道他有没有碰到球。我看不到他,不知道他在哪。”

“我们并没有平等争球,因为有些人说这是一种守门的方式,那我不能防守吗?他跳起来占了大好处。最糟糕的是裁判竟然给了界外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