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说:意甲联赛将在6月20日重启 新华社图

在德甲重启后,其他欧洲联赛的复赛时间也越发明朗,在英超官宣暂定6月17日恢复比赛后,此前疫情相对严重的意大利方面,终于也传来了好消息。北京时间今晨,意大利体育部长斯帕达弗拉宣布,经过与政府部门和各家俱乐部的讨论,意甲联赛将从6月20日起重新开赛。

据悉,斯帕达弗拉在今天早些时候与与意大利足协、意甲联盟及医学科学委员会的相关代表举行了视频会议,各方就联赛的重启日期达成一致。为防止意外情况,意大利足协还准备了两套备用方案。随后,意大利体育部将相关文件呈交政府部门审批,并很快获得了总理孔特的支持,这为意甲的重启扫除了障碍。

根据已经公布的部分方案,重启后的意甲联赛将全部空场进行,复赛后的前两个比赛日将先踢完第25轮剩余的4场比赛,随后各队将面临连续一周双赛,本赛季的最后一轮联赛计划在8月1日和2日进行。

对于意甲的确认重启,最高兴的当属联赛管理和运营部门。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表示:“对意大利来说,足球联赛的回归代表着希望,我为这个决定感到高兴。”意甲主席达尔皮诺感叹:“我们经历了一段不平凡的时期,内心充满了怀疑和压力,但为了联赛的恢复,所有人都找回了团结、决心和服务精神,最终迎来了好的结果。”

除意甲联赛外,意大利杯也有望在下月重启。根据相关部门的计划,6月13日和14日可能先进行半决赛次回合较量,冠军则有望在6月17日产生。(新民晚报记者 陆玮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