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年世界杯,世纪进球+世界杯淘汰赛+打败国家仇敌,这一场比赛就可以奠定老马在阿根廷人民心中的地位,加之世界杯王冠以及更衣室高喊阿根缇娜为民族带来的荣耀和自豪,即使梅西世界杯夺冠也难以撼动老马在阿根廷的地位。马拉多纳出现在了阿根廷认人民最需要的时候,就像黑暗中划破天际的流星,光芒照耀在每个阿根廷人的心头,尤其是阿根廷跟英国那时候的国仇家恨,老马一个人打败英格兰,已经上升到了国家英雄的地步,是整个国家心中的神。即便今年梅西拿了世界杯,即便封王,在阿根廷人心中,地位也没办法超过老马。

1990年世界杯,主角依然只有一个,那就是马拉多纳,半决赛VS东道主意大利,碰巧主场在马拉多纳效力球队那不勒斯,意大利的本土那不勒斯球迷,选择站在自己的国王这边,拉横幅,挂巨幅画像支持马拉多,那一刻震惊世界足坛。那不勒斯有很大一部分是支持马拉多纳的,天下足球,曾经也无数次说过,提一次90年世界杯,天下足球就要提一次。

要是裁判不故意黑阿根廷,奥比耶克也会被罚下场。下半场开始不久,马拉多纳准备胸部停球。比耶克抬起他的大长腿一脚踹中马拉多纳的胸膛,老马躺在球场上五分多钟才起来坚持比赛,这场比赛马拉多纳几乎一拿球就会被踢翻在地。喀麦隆一群伐木工,要是裁判公证一点,喀麦隆至少被罚下五人,因为不可能有机会罚下6个。喀麦隆踢马拉多纳裁判几乎无视,让对手肆意在老马身上犯规,而喀麦隆那两张红牌都是卡尼吉亚送给他们的。

普拉蒂尼,济科,鲁梅尼格,莱因克尔,荷兰三剑客,德国三驾马车,哪个不是超级巨星,哪个不是各自国家史上最佳阵容的地位。马拉多纳领先这些人,强如梅西和c罗,也没有这么强的统治力,两人的球迷互吵互喷的场面太多了。可有谁喷马拉多纳,作为马拉多纳的对手,巴西人德国人英国人意大利人,皇马人米兰人尤文人国米人,哪个不服马拉多纳,就这一点来说,这就是球王。

我一直坚持一个观点:球王评判的首要标准就是有一届属于自己的世界杯,而不是技术过人就可以。只有看过老马比赛的才能真正懂得,对于那些后来者的怀疑我们不必和他们争论,因为孩子们没有经历过那种伟大,他们只是在山腰而已,如何能理解珠峰顶上的苍茫!我认为产生球王的因素不止是捧起世界杯,是让人认为这是属于这个球员一个人的世界杯。比如06齐达内,如果决赛赢了就是第三个球王。葡萄牙我不评价,而梅西最好的机会已经过去,今年还能不能有那么无敌的表现并且捧杯,谁也说不好。在是2018年,已经没人再讨论齐达内是不是球王,如果梅西做不到踢出属于自己的世界杯,10年之后关于球王的讨论同样会埋进历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