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德甲联赛重启之后,西甲、英超以及意甲也都做好了复赛的准备。按照计划,西甲将于6月11日重启,英超和意甲分别于6月17日和20日开赛,如果这三国联赛真能顺利启动,对争冠球队来说无疑是一件幸事,反之,疲于保级的球队则饱受折磨。

没球看的日子即将过去了

西甲复工,武磊保级

西甲复赛的第一场比赛将是塞维利亚主场对阵皇家贝蒂斯,这是本赛季西甲第28轮的赛事。本轮其他比赛的时间,以及联赛重启后的具体赛程官方尚未正式公布。

中超球员武磊所在的西班牙人,他们“复工”的第一场比赛将是主场和阿拉维斯。要知道,西班牙人目前排名西甲倒数第一,比降级区少了6分,保级形势非常不乐观。不可否认,如此形势下复赛,对武磊和西班牙人来说都不是件好事。不过,希望还是要有的,就像武磊说的那样,全队都会为保级而拼尽全力。

前27轮积20分的西班牙人,除了要超过同在降级区的莱加内斯和马拉加之外,真正的目标应该是瞄准排名倒数第四多6分的塞尔塔和倒数第五多7分的埃瓦尔。毕竟还有11场比赛也就是一共有33分可以去争取,所以现在落后的分差说小不小,说大也不算特别大,从赛程上看,西班牙人复赛后的前四轮至关重要,是抢分的最好机会。除了客场和第五名赫塔菲的比赛艰难一点之外,其他三个阿拉维斯、莱万特和皇家贝蒂斯都是无欲无求的中下游球队,而且两场是主场作战。

接下来的四轮,西班牙人就需要运气了,因为其中三场是对阵前四名球队:主场踢皇马,客场踢皇家社会,客场踢巴萨。还有一场是保级大战,主场迎战目前只比自己多3分的莱加内斯。

如果西班牙人可以尽量将与保级竞争对手的积分差距,在最后三轮前缩小到3分之内,也许就有望在冲刺阶段完成反超。因为倒数第三轮和埃瓦尔的比赛,最后一轮和塞尔塔的比赛,这两场生死大战,西班牙人都拥有主场优势。当然,这一切都只是纸上谈兵,西班牙人能否实现逆袭,实力和运气缺一不可。

令西班牙人最为尴尬的是,此前队内十人确诊新冠肺炎,其中教练两人,西甲球员八人。西班牙人也是西甲球队中感染者最多的。虽然现在这十人已经完全康复,但是在染病后的竞技状态是未知数,加上巨大的保级压力,想必西班牙人的保级之路不会太平坦。

英超复赛,红军得意

在3月13日停赛后,英超已经暂停了两个多月,近期英超已经恢复了训练,同时接触式训练已经被批准,英超所有球队都同意恢复比赛,恢复后的比赛将空场进行。

英超即将复赛,最高兴的莫过于红军利物浦了。目前在英超积分榜上,利物浦在还有9场比赛要踢的情况下领先少赛一场的曼城多达25分,距离队史首个英超冠军已经越来越近。此前一度有传闻称,英超很可能取消本赛季冠军和升降级,这也让红军球迷忐忑不安,好在,纠结了这么长时间,最后还是等来了一个最好的结果。

从赛程来看,英超重启的第一天,曼城将与阿森纳展开强强对话,而这场比赛的结果,也将影响到利物浦的夺冠日期。

如果阿森纳在这场补赛中直接战胜曼城,那曼城29轮过后的积分为57分,而利物浦如果重启首轮能够赢球,那么他们30轮过后将积85分,这意味着红军剩8轮比赛的情况下,至少领先第二名曼城25分,红军因此会直接锁定英超冠军。

根据赛程安排,利物浦的重启首轮对手是埃弗顿,这场比赛也是历来看点十足的同城德比。

意甲重启,争冠激烈

如果意甲6月13日恢复比赛,首先进行的四场比赛可能将是25轮没有踢完的四场,分别是亚特兰大VS萨索洛、国米VS桑普多利亚、都灵VS帕尔马以及维罗纳VS卡利亚里,具体的赛程将在当地时间周五公布。

在目前的意甲积分榜上,尤文以1分的优势力压拉齐奥领跑,两支球队都还有8场比赛要踢,第三名的国米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尤文9分。

显而易见,意甲能够恢复,最高兴的显然还不是尤文,而是排名第2的拉齐奥。要知道,蓝鹰本赛季异军突起,在强强对话当中战胜了尤文和国米,被视为争冠的超级热门。如果意甲赛季取消的话,拉齐奥将会功亏一篑,但现在他们能继续战斗,争取时隔20年再度捧起意甲冠军奖杯。

当然,国际米兰也是不可忽视的竞争者。在意甲赛程上,国际米兰比尤文少赛一轮,后续的比赛中除了要面对那不勒斯、罗马、亚特兰大等积分靠上的球队外,其余的比赛都是中下游球队。而尤文则要直接面对意甲第二拉齐奥的挑战,还要面对AC米兰、亚特兰大以及罗马,尤文的领先优势稍纵即逝。除此之外,还有密集赛程和欧冠带来的影响,尤文要面对里昂的挑战,欧冠对球队的消耗不可忽视。

此外,30岁的因莫比莱目前以27球排名意甲射手榜榜首,领先C 罗6球,但他的进球数已经被莱万多夫斯基追平。所以,只有意甲复赛,因莫比莱才能继续争夺欧洲金靴奖,如今他得偿所愿,有望成为2006年的托蒂之后,14年来首个来自意甲的欧洲金靴得主。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付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