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甲、英超确定重启时间后,意甲今晨也公布了复赛日程。6月20日都灵将在主场迎战帕尔马,开启意甲复赛大幕。意甲重启后,几乎每天有比赛,整个赛季将于8月2日落幕。

图说:罗马队备战训练 IC图

意大利足协今晨公布了长达40页的意甲重启指南,指南明确了意甲重启后需遵循的各项规定。其中包括,球队应该分时入场与退场,场内包括球员、官员、媒体记者不得超过300人。因疫情防控需要,意甲重启后也空场进行,不过足协考虑7月允许部分球迷入场观战。足协主席格拉维纳表示:“一座可容纳6万观众的体育场,在安全措施得当的情况下,也不允许小部分球迷入场,实在难以想象。”

图说:意大利足协主席格拉维纳 网络图

因为疫情蔓延,意甲从3月停摆,停摆前意甲基本战罢26轮,还剩124场比赛,需要在43天内全部比完。因气候原因,大部分比赛在当地时间晚上进行,最早开赛时间为傍晚5时15分(北京时间晚上11时15分),晚上比赛开球时间为7时30分(北京时间第二天凌晨1时30分)、9时45分(北京时间第二天凌晨3时45分)。

图说:C罗训练备战 网络图

C罗领衔的尤文图斯目前位居积分榜之首,领先第二名拉齐奥1分,少赛一场的国际米兰排名第三,落后尤文9分。尤文7月20日将对阵拉齐奥,尤文的目标是夺取意甲九连冠。(新民晚报记者 黄永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