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0日,亚足联官网发布了一项向球迷公开的投票调查,题目为意甲历史上最出色的亚洲球员是哪位?他们给出了10位候选球员,你会选择哪一位呢?

中田英寿

98年世界杯后,中田登陆亚平宁,加盟了佩鲁贾,凭借着在佩鲁贾的精彩表现,2000年1月转会到了罗马,在这里他获得了意甲冠军,达到了职业生涯的巅峰。01年夏天,帕尔马花费1850万英镑买下了中田,创造了当时日本球员最高的转会纪录。之后他还在博洛尼亚,佛罗伦萨有过效力。

雷扎伊

这名伊朗国脚是一名后卫,在2001年到2008年间先后效力于佩鲁贾,墨西拿,利沃诺,意甲出场数达到了129次。04年亚洲杯伊朗同阿曼的比赛中,雷扎伊和自己的队友发生矛盾,互扇耳光,给大家留下了极深的印象。

阿德南

这名现役伊拉克国脚在场上踢得是左后卫,他曾入选了13年世青赛的最佳11人阵容,是伊拉克足球的希望。15年夏天来到了乌迪内斯,在意甲出场了68次,目前被租借到了美职联的温哥华白浪。

长友佑都

10年世界杯后,长友来到了意甲切塞纳,凭借着半个赛季的精彩表现得到了国际米兰的关注,在租借至国米半年后,国米决定买断他,长友也开始了梦寐以求的豪门之路,在这里他甚至还戴过队长的袖标,他在18年离开国米,现效力于土超加拉塔萨雷。

布雷西亚诺

99年加盟了意乙的恩波利,直到02年转会到帕尔马才踢上了意甲的比赛,随后他还效力过巴勒莫和拉齐奥,9年的意甲生涯总共出场了250场,身为中场他的得分能力也很不错,总共打进了31球。

本田圭佑

14年1月从莫斯科中央陆军转会至AC米兰,他穿上了10号球员,有不少人认为本田是米兰史上最差的10号,但这样的评价还是有点不太公正的,本田在米兰的表现还是有亮点的,以米兰当时的情况来看,把本田当成救世主还是有点强人所难了。

安贞焕

2000年夏天,安贞焕从韩国加盟了佩鲁贾,他在这里只待了两个赛季,仅在意甲出场了30次。有传闻说,由于02年世界杯上意大利遭到了不公正的待遇,佩鲁贾开除了安贞焕,其实这是谣言,安贞焕只不过是合约到期了,作为一家职业俱乐部,显然是不会做出这么非职业的行为。

森本贵幸

2006年夏天,年仅17岁的森本加盟了卡塔尼亚,当时他的天赋被日本媒体无限看好,甚至称他为日本罗纳尔多。在意甲效力的6年多的时间里,他出场了104场,打进了19球,始终未能成为一流的前锋。

文森佐-格雷拉

作为防守型中场,代表澳大利亚参加过06,10年世界杯,和布雷西亚诺是澳大利亚中场的黄金搭档。98年加盟了恩波利,后来还为帕尔马,都灵效力过,总共在意甲出场了173次。

中村俊辅

2002年夏天,中村俊辅从横滨水手加盟了雷吉纳,身披10号战袍,在意甲他总共出场了81次,打进了11球,05年夏天转会去了苏超凯尔特人。目前41岁的他仍没有退役。

这个投票将在本月4日截止,每个人只能投一位球员,我本人投给了中田英寿。如果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亚足联官网,投下你认可的那名球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