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名宿、传奇右后卫卡福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利物浦年轻边卫阿诺德给予了极高的评价。“阿诺德是个罕见的天才,如果他继续这样的表现,他将会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之一。他也有潜力能够赢得最佳球员的奖项。”卡福说道。

“阿诺德技术出色,他有巴西球员的比赛风格,我很喜欢看他踢球,而且在利物浦那样的优秀球队里效力也会帮助他继续进步。”

卡福,球迷耳熟能详的一名传奇右后卫,他也是很多球迷心目中最佳阵容的先发人选。4次参加世界杯,3次在决赛中登场,这位传奇巨星早已跻身世界足坛的历史荣誉殿堂。因此,能够得到一位如此声名显赫的前辈盛赞,足以说明阿诺德如今有多么优秀了。

对于前辈的赞誉,阿诺德的回应展现了自己的高情商。“能够得到一位传奇人物的称赞对我而言是莫大的褒奖,我必须得感谢卡福对我的评价。我尝试着尽可能做到最好,我也认为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因此,我的表现得感谢我身边的队友。”

对于卡福的评价,球迷们深以为然。而对于阿诺德的回应,球迷更是发自内心地欣赏。因为他不但在场上球商高,在场下同样情商高。

阿诺德的确很出色,在很多人的眼中,才21岁的他已经是目前世界足坛的第一右后卫了。但本赛季仅仅是他在利物浦坐稳主力位置的第2个赛季,然而他已经连续2个赛季打出了梦幻般的表现。上赛季,他在29场联赛中贡献了12次助攻;本赛季29场他再次送出了12次助攻,在助攻榜上排名第2,仅次于德布劳内。在英超的历史上,像阿诺德这样以一名后卫的身份连续2个赛季贡献10+的助攻是绝无仅有的,在欧洲五大联赛也仅此一人。

但正如阿诺德自己说的那样,个人能力想要淋漓尽致地展现,离不开团队,离不开身边队友的贡献。

作为边后卫,阿诺德的进攻能力在足坛首屈一指。但若论防守能力,他只能算一般,最明显的对比莫过于曼联的比萨卡。这两人如果能够综合一下,便是完美的边后卫了。因此,阿诺德之所以能够在比赛中尽情地前插助攻,离不开身后队友的保驾护航。

但我们也应该看到,他才21岁,他还有大把时间来提升自己的防守能力。事实上,他已经在进步了,他的场均防守数据在稳步提升。就像卡福所说:“如果能够继续这样下去,他有能力成为最佳球员之一,甚至有希望去竞争最佳球员的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