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将费拉拉,86年开始进入首发,日渐成为球队最值得信任的盯人后卫,日后与无数高手正面对决;雷尼卡,一名防守能力尚可,有一脚长传和远射的左足自由人。在比安奇的带领下,那不勒斯首抓防守,整个赛季丢球21个,只比当时守强于攻情况严重的国际米兰的17球更多;而以马拉多纳为核心,辅之以乔尔达诺、卡尔内瓦莱、罗马诺等人,球队7守4攻的战术贯彻到位,尤其是定位球收获颇丰,进球也不少(41个,联赛第二多,仅次于尤文图斯)。

8687赛季那不勒斯的夺冠,一方面当然归功于马拉多纳的顶星表现,这是毫无疑问、不容置疑的,没有马拉多纳,那不勒斯绝不可能夺冠。但另一方面,至少到这个赛季,那不勒斯的其他球员也绝非鱼腩。可以这么说,马拉多纳类似于带领着如今的热刺拿了英超冠军的水平,殊为不易,但也并非莱斯特城那样的超级童话,论吃惊指数也不如85年维罗纳的小城冠军。至于90年的第二次夺冠,当时那不勒斯的整体实力已经更强了,有巴西头牌卡雷卡等人的相助,这个夺冠的结果比87年的出人意料的程度就要降低了不少。

这10年巴萨梅西太成功,形成两大球迷人群。爱巴萨,黑巴萨,爱梅西,黑梅西。有些根本没有主队。主要巴萨和梅西输,就是他们的主队。梅西最大的缺点就是场上散步,任何球队有这样的球员在场上散步的,谁能接受?如果赢球了散步那还好说,输球的时候散步,这是什么情况?对队友不尊重,对教练不尊重,对球队不尊重,对国家不尊重,对球迷不尊重。真要踢不动了,退役好了。场上最有能力的球员,竟然在散步。

老马当时的失意,才会这样选择,也是当时的一个重要原因。如果一定要证明双娇去中流的问题,我觉得类似说不抗炸药包就不是战斗英雄的谬论。时代不同,处境不同,战术不同。意甲还有2分制时代,那时差距更不容易拉开,需要球队更稳定,难道说现在也要按两分算一下也是排名第一才实至名归吗?正因为有这样一代一代的球星的传承和付出,足球这项运动才能生生不息的发展,进步,球迷才能延续自己的喜好。

当年紫百合的守护神,70后,经历过老马中后期,因他而喜欢上足球,终生追随蓝白,相对而言,战神球品人品俱佳,也是独一无二的,同理的还有风之子,戈耶切亚,雷东多,罗米,梅西等等太多。梅罗确实高出其他人一大截,但是要承认,现在是个球星匮乏的年代,意大利荷兰人才断档进不了世界杯,其他强队除了当家球星就没有拿得出手明星了。对比98世界杯,百花齐放,每个队每个位置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球星,比赛也很精彩。真非远古吹,现在的世界杯已经算不上精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