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6月16日,明天凌晨德甲第32轮,联赛领头羊拜仁将在客场挑战不莱梅,在目前积分榜领先第二名多特蒙德7分,还剩3轮比赛的情况下,只要本场比赛拜仁获胜,无论多特蒙德比赛结果如何,拜仁都将提前两轮夺得本赛季德甲冠军。

若明天凌晨能够成功夺冠,拜仁将连续第八个赛季成为德甲冠军,历史第29次顶级联赛冠军。八连冠伟业在职业足坛已经是非常伟大的成就,五大联赛中仅尤文图斯在上赛季夺冠后,收获八连冠,而明天拜仁将有望成为第二支球队。

在八连冠过程中,拜仁除了上赛季以2分的微弱优势力压多特蒙德夺冠外,其余的几个赛季,拜仁都大幅领先第二名而提前夺冠。作为德甲历史上最伟大的球队,拜仁对于德甲的统治力,恐怕也仅有意甲的尤文图斯可以与之媲美,毕竟西甲历史中更多的是双雄会,马竞还时不时扮演个搅局人,法甲大巴黎也是近10年才成功崛起,英超则是群雄争霸。

即使放宽到世界足坛,拜仁的八连冠也能跻身前几名,拉脱维亚联赛曾诞生过十四连冠的世界纪录,苏超联赛凯尔特人在上赛季夺冠后已经完成八连冠的壮举,若加上本赛季因疫情直接颁发的冠军,凯尔特人已经完成了九连冠。若尤文图斯能在本赛季意甲复工后,能够夺冠的话,也将能完成九连冠壮举,但是目前的积分榜上,尤文图斯仅领先拉齐奥一分。而中超联赛广州恒大,完成过七连冠的成就,法甲的里昂也完成过七连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