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是现在足坛的超一流球员。他的控制力、速度和技巧都是非常出众的,不过现在的梅西也依然不能被称为球王,他和马拉多纳这样的球王还是有一定的差距的。首先来说,马拉多纳有着非常出色的身体素质,这一点是要胜过梅西的。而且马拉多纳在球场是是绝对的王者,他只要在球场上,就能够给对方带来很大的威胁。他还能够完成非常惊人的突破,能够做到这样的地程度的,除了马拉多纳还会有谁呢?

马拉多纳之所是球王,是有很多的有力的证明的。"一个人的世界杯",就是最好的证明。当时马拉多纳凭借一个人的力量,就把阿根廷带向了冠军的位子。对阿根廷和巴萨的球迷来说,马拉多纳无疑代表了一个时代。而相比较而言,梅西虽然是巴萨的巨星,但是他直到现在都还没有拿到美洲杯的冠军和世界杯的冠军。有人说梅西拿不到世界杯的冠军,只是他的运气比较差。但是当初马拉多纳带领的也是一支弱队,却一路走到了冠军的位置。难道梅西这样的球员,只能在强队里踢球,而不能引领弱队吗?

对于老球迷来说,马拉多纳是"黑不动"的那个人。作为球迷,你可能对马拉多纳有不一样的看法,但是绝对不会怀疑他的技术。哪怕不提国家队层面的荣誉,光是说他那个年代的意甲冠军含金量,是绝对不逊色于现在的欧冠的含金量的。所以不管是从哪个层面上来说,马拉多纳都配得上"球王"的称号。不同的时代对人的打磨也是不同的,马拉多纳生活在相对"粗糙"的时代,只能带着非常强烈的个人意志来发展自己的球技。

不过两位球员相比较而言,梅西也确实是有一些优势所在。可以肯定的是,如果马拉多纳可以自律一些的话,他是有可能达到更高的高度的。而梅西呢?他少年时期出道,少年成名,而他也没有什么飘的感觉,一直保持着自律的生活习惯。从未有任何负面新闻出现的梅西,因为良好的场外生活,所以一直保持着巅峰状态。马拉多纳33岁的时候,就已经离开了球场的核心位置,逐渐走向落幕。而现在的梅西也33岁了,他的状态依然还在线,应该还能够续写好几年自己的传奇故事。

梅西当然也是可以被称为球王的,但是那是因为他确实是近十年时间里最为出色的球员。但是称他为"球王",还是伴随着不怎么服气的声音。而马拉多纳被称为球王,是没有人不服气的。他实在是太强了,那种强大的气势,是足可以碾压一个时代的。可能对梅西来说,他还是要努力去打破一些非议,用自己的成绩来说话。在他的职业生涯中,并非是全然没有机会的,他继续向美洲杯和世界杯冲击,也许能够有圆梦的时候,大家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