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1月6日晚,意甲第18轮,尤文图斯主场迎战卡利亚里。原本以为会是一场苦战,毕竟尤文图斯本赛季打谁都磕磕绊绊,且近来势头并不好,但是,尤文图斯新年第一战,却踢得极其酣畅淋漓,以4-0狂胜对手。而当家球星C罗也踢嗨了,不但上演帽子戏法,还助攻伊瓜因打进一球。

上半场尤文图斯踢得乏善可陈,没能攻破对方铁桶阵。到了下半场,形势风云突变,从卡利亚里一次致命失误开始,尤文图斯在C罗的带领下,展开了大屠杀。第49分钟,C罗晃过门将首开纪录。第66分钟,迪巴拉制造点球,C罗主罚命中完成梅开二度。第80分钟,C罗助攻替补登场的伊瓜因破门。仅仅1分钟之后,C罗上演帽子戏法,为本场比赛划下一个完美句点。

C罗近来的状态太好了,在意甲已经完成了五连杀,而且本场攻破卡利亚里之后,他也解锁了通吃意甲所有球队的成就。C罗的射术,还是那么精湛,其实他本场获得的绝对射门机会并不多,但他都把握住了。值得一提的是,这是C罗在意甲的第一个帽子戏法,所以总裁非常开心,甚至有点兴奋过头。

和C罗一样开心的还是尤文图斯主场的观众,他们在C罗上演帽子戏法后,疯狂呼喊葡萄牙人的名字,震耳欲聋。而转播镜头给到尤文图斯替补席,以42岁的布冯为首,他们也同样陷入了癫狂。主要是4-0这样的比分太难得了,斑马军团已经不知多久没有这么痛快过了。

经过一个多赛季的磨合,C罗已经逐渐适应了尤文图斯、适应了意甲,又找回了自带1-0,甚至更多的属性。虽然本场赢得痛快,但萨里对尤文图斯的打造,似乎仍在摸索阶段,这是对C罗最大的拖累,希望后半赛季关键阶段来临之前,尤文图斯能尽快变得成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