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庆祝自己的帽子戏法。新华社发

北京时间7日凌晨,结束了新年假期的意甲联赛开始了第18轮的争夺,尤文图斯主场4:0大胜卡利亚里,C罗在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为2020年开了一个好头。这一年,是C罗步入职业生涯的第19个年头,从里斯本竞技到曼联,从皇马到尤文图斯,19年的风雨磨砺出了一个永不言败的刚强汉子。

本场比赛是尤文图斯新年里的第一场比赛,不过开始并不顺利,在主场迎战卡利亚里的比赛中,他们花了很长的时间才打破僵局,上半场卡利亚里门将奥尔森发挥不错,数次阻挡尤文的射门。

易边再战,趁客队防守队员的懈怠之机,C罗门前取得突破,小角度射门得分,这是他首次在连续5场意甲比赛中取得进球。第66分钟,迪巴拉禁区内被绊倒造点,C罗主罚命中,扩大领先优势。连失两球的卡利亚里在比赛尾声时进一步溃散,第79分钟,C罗助攻,伊瓜因低射破门。3分钟后,C罗再次门前小角度破门,在新年首战中完成戴帽,助尤文4:0大胜卡利亚里。

这也是C罗来到意甲后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从2018年夏天转投尤文图斯后,一年半的时间里,C罗经历了辉煌,也有低落的时刻,尤其是进入本赛季后,主教练萨里的战术安排让他失去了一些上场时间,但是,是金子就会闪光,只要给C罗一点时间,就会得到丰厚的回报。这一次,他没让萨里失望。

再过一个月,C罗就年满35岁,在这样一个年龄还有如此好的状态,在整个世界足坛上难有匹敌,刚刚加盟AC米兰的伊布的确是一棵“常青树”。但是早已经无法达到C罗的强度与高度。

卢卡库是C罗最大的竞争者。新华社发

尤文图斯赢了,竞争者国际米兰很慌。他们面对实力不俗的那不勒斯必须赢球才能保住头名的位置。在国米客场挑战那不勒斯的比赛中,双方一开始就进入了快攻的状态,频繁在对手门前制造险情,第15分钟,国米凭借卢卡库的一粒精彩推射率先打破僵局。第33分钟,卢卡库接布罗佐维奇的直传球,禁区内劲射再度破门,助“蓝黑军团”2:0领先。上半场尾声,在国米门前数次打出有威胁射门的因西涅终于取得进球,为那不勒斯扳回一分。下半时比赛依旧精彩纷呈,第62分钟,那不勒斯后卫马诺拉斯门前解围失误,劳塔罗跟进破门得分,最终国米3:1取得胜利。

本赛季意甲联赛的冠军争夺,已经成了尤文图斯与国际米兰的“二人转”,而两队的前锋杀手C罗与卢卡库无疑也将进行一番较量。本轮C罗“帽子戏法”,卢卡库也为国际米兰建功,这样的由大牌巨星出演好戏,在意甲赛场上已经多年没有看到,C罗的到来,的确盘活了整个意甲,他的功劳,并不是帮尤文图斯夺冠这样简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尹成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