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第一周,36岁的意大利球星德罗西在遥远的阿根廷宣布挂靴。80、90后球迷们在第一时间向天下足球发去贺电:退役专题赶紧安排起来。

1983年出生的德罗西是土生土长的罗马人,2001年10月在罗马对阵安德莱赫特的欧冠小组赛中完成职业生涯首秀。

从那以后,从小鲜肉到大师兄,德罗西身披着红狼战袍代表家乡球队踢了整整18年。

去年夏天,德罗西在雨中跪别奥林匹克球场,然后转身离开生养自己的罗马城,一个人背起行囊去了地球的另一边。

村长退休后,大师兄转正刚干了两年就被迫下野。今年冬窗,传说罗马俱乐部有意将三代目弗洛伦齐也扫地出门。

德罗西离开意大利之前,紫百合曾主动抛来橄榄枝,想要接盘这位35岁高龄的老干部,结果被一个滥俗到矫情的理由打败:“我不愿与罗马为敌。”

9012年了,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但还是有人静静仰望着上世纪的价值观,任凭自己的精神和肉身被时代洪流吞噬,碾压,拍死在岸边。

来到新大陆,德罗西的下一站是百年老店博卡青年。全世界最狂野的球迷给自己的魔鬼主场起了一个全世界最卡哇伊的名字——糖果盒球场。

直到昨天宣布退役前,由于伤病等种种原因,德罗西一共只为博卡出场6次,打进1球,但职业生涯最后这6个月给他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

“和每个队友的拥抱、和马拉多纳的相遇,对河床失利后球迷们含着泪水唱歌,我不会忘记这些,这里有其他俱乐部没有的东西。” 德罗西说。

在新闻发布会上,德罗西 否认跟俱乐部管理层之间存在矛盾,提前终止合同选择退役也不是因为健康问题。

“我的家人需要我回到意大利,博卡永远留在我心中。”德罗西说 ,“俱乐部一直在尽量帮助我,但是我已经做出了决定。我不需要帮助,我只需要回家。”

既是告别,也是回归。罗马的孩子要回家了。

关于未来,德罗西说:“接下来几个月我将学习教练课程,未来我会尝试做一名教练。”

看起来,意大利06一代教练学习班很快就要迎来新成员了。稍早出道几位明星少帅表现如何?

奥多 两天前刚刚从意乙的佩鲁贾下课;

因扎吉和内斯塔目前仍在意乙的威尼斯和弗罗西诺内练级。

格罗索只带了三场比赛就被意甲升班马布雷西亚解职;

“伟大左后卫” 下课一周后,加图索在那不勒斯成功再就业,成为06冠军班目前的意甲独苗;

跟这些菜鸡队友比起来,中超冠军教头卡纳瓦罗显然是执教成绩单最好看的一个。

说到2006年世界杯,随着23人里年龄最小的德罗西宣布退役,那支意大利冠军阵容中,如今只剩下42岁的布冯一个人在战斗。

你的青春小鸟已经一去不回来,那个小将却从未离开。

意大利98年世界杯阵容只剩布冯还在征战。

皮耶罗:我没退役,只是没人要我。

小将布冯,一个能把三个罗纳尔多熬退役的男人!

布冯还年轻啊,才来尤文没多久吧。

布冯那是充钱转生了,别跟他比。

不远的将来,2010年西班牙夺冠的23人和2014年德国夺冠的23人都退役了,这条新闻依然适用。

布大爷已经把退役年龄印在球衣上了,大家都散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