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甲第28轮联赛,顶着拉齐奥和尤文都赢球的压力,国米客场惊险拿下了三分。国米本轮的对手是帕尔马,球队在第14分钟就丢球了,在下半场第67分钟,球队还罚下了一人,能够在这样逆境的情况下拿到3分,国米真的是太不容易了,球队也是磨炼出大心脏。

回看国米赢球过程,真的是跟天斗,跟地斗,一旦本场比赛丢掉三分,国米的冠军梦想就结束了,尤文和拉齐奥都拿到了3分,甚至说国米的前三都可能失去,亚特兰大也赢球了,就是在这样的心理压力和不利场面,国米拿到了三分。

对于国米来说,这是一场检验球队争冠决心的比赛,一场考验球队冠军气质的比赛,这几个赛季以来,国米的问题是什么?那就是开局强势,下半程冲刺阶段萎靡,这让球队总是丢掉大好局面,最终跟冠军说再见,虽然本赛季依然有这样的苗头,但孔蒂执教后,还是有所改观的。

参考国米本赛季和前几个赛季的冲刺表现,为什么精气神会有改观了?除了孔蒂注入的铁血精神外,还有一点就是冬窗引援起到了作用,埃里克森、阿什利杨、摩西三人的到来,在球队下半程比赛里上演过多次临危救主的表演,单就球星个人表现来说,国米的巨星并不比尤文、拉齐奥的差。

国米目前欠缺的是整体发挥和团队表现,相关位置还是有短板,这决定了球队的下限之低,这也是球队今夏要解决的问题,就拿2-1逆转帕尔马的比赛,国米赢球的关键是下半场第68分钟,孔蒂连换3大巨星登场:桑切斯、摩西和阿什利扬上场。

桑切斯在前场盘活了国米的进攻,他成为进攻的爆点,阿什利扬开出的角球经过接力后扳平了比分,摩西更是助攻巴斯托尼打进了绝杀进球,这三人替补上场后,导演了一场逆转大戏,也是延续了国米的冠军梦想。这支国米本赛季还难夺冠,但下个赛季,给孔蒂时间打造球队,真有机会掀翻尤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