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国际米兰新年的首场比赛,在那不勒斯的主场击败了对手。时隔23年,国米终于再一次在这块场地战胜球场的主人,继续领跑这个赛季的积分榜。没人能够想到,上个赛季还在为争前4而挣扎,这赛季初走了王牌射手射手的国际米兰,居然在赛季过半后,依然处在积分榜头名。

在上个赛季进行到一半的时候,“加薪狂魔”伊卡尔迪再度开启了一年一度的大戏。每一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成功的女人,这个长不大的阿根廷小孩,在他背后那个有如老母般的老婆怂恿下,不惜以诈伤的方式闹加薪。只不过张康阳不是托希尔,在那个遥远的东方国度,做人态度决定一切。

很显然在新赛季开始后,国米阵中没有了意甲金靴的位置,而火线上任主帅的孔蒂,面临的第一个问题就是买人。好在他的搭档马洛塔及时出手,掌控了局势。这个眼睛长相异于常人的转会主管,确实有着独到的眼光。

从米兰手上抢下森西,导致后者中场运转依然不畅。从罗马的抬价下强撸巴雷拉,提升了国米的中场运转。从尤文的手上拿下卢卡库,成为球队攻城拔寨的基石。罗马坐地起价出售哲科不成,以续约3年收场。这位尤文功勋老臣诠释了什么叫做敬业和专业。

不得不说,孔蒂确实是有东西的人。国际米兰在赛季开启后,一路连胜,技战术打法由于人员的丰富,得到了强劲提升。斯帕莱蒂时期那种便秘的中场运转了然无踪。金靴离开后,劳塔罗得到了更大的发挥空间,他与卢卡库的组合“憨劳”保收,在积分榜上与尤文图斯不相上下。这让卫冕冠军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

这对于沉寂多年的意甲联赛是一个好的事情,一个联赛如果长期由一支球队统治,必然会逐渐失去关注度和吸引力。在那不勒斯和罗马逐渐式微的情况下,国际米兰的崛起会给联赛的发展带来新的契机。只希望国米重夺联赛冠军的日子,能够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