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曾经在历史上18次夺得意甲冠军的豪门球队,国际米兰在本赛季大有复苏之势,在上轮联赛中他们刚刚6-0大胜布雷西亚,甚至有了争夺冠军的希望。本轮比赛他们面对联赛中游的博洛尼亚,大多数人都认为他们能够在主场收获一场胜利,继续紧追榜首的尤文图斯,但是最终的比赛结果却令人大跌眼镜。在比赛中,国米曾经拥有领先一球+多打一人的好局,但是最终的结果却是他们遭到了鱼腩博洛尼亚的逆转,最终输掉了这一场比赛。在输掉这一场比赛之后,落后榜首11分的国米已经彻底没有了争冠希望,而因为本轮比赛拉齐奥也输了球 ,尤文夺冠的势头已经无人能挡了,意甲的争冠悬念基本宣告终结了。

在本场比赛中,上半场的国米占据了很大优势,他们在上半场取得了场上的优势,也获得了远多于对手的进攻机会,因为在比赛开始之后的出色表现,他们在比赛的第21分钟就收获了进球。劳塔罗-马丁内斯在禁区内接到左路传中之后头球中柱,随后卢卡库门前机敏补射建功,主场作战的国际米兰占据了比分上的领先优势。下半场开始之后的国米攻势有所减弱,因此博洛尼亚开始得到机会,逐渐有了有威胁的进攻,但是在第60分钟国米再添利好,索里亚诺因为对裁判出言不逊被红牌罚下,国米因此取得了场上人数上的优势,领先一球再加上人数优势,似乎现在的国米已经将胜利揣在兜里了,但是事情的发展却出乎了所有人的意料。

在取得人数上的优势之后不久坎德雷瓦制造了一个点球的机会,这本是一个扩大比分的好机会,但是随后劳塔罗-马丁内斯主罚的点球却被对方门将扑出,错失了这个机会。随后比赛的走向发生了巨大变化,国米并没有利用好自己的人数优势,他们在比赛进入到第70分钟后防线接连出现漏人的失误,这也导致博洛尼亚在8分钟内连进两球将成功比分逆转,国米即将到手的三分瞬间就没了,这支意甲18冠豪门被鱼腩逼入了绝境。

本场比赛国米的表现是令人失望的,而本场比赛的失利也让他们与联赛第一尤文的分差被拉大到了11分,尽管目前他们非常有希望拿到欧冠资格,但是与赛季前的争冠目标相比,目前国米的处境是明显不如预期的。如果国米想在下赛季将自己的成绩更进一步,在考虑引援的同时就必须对自己的战术作出改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