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体育7月7日报道:

在今年夏天,劳塔罗合同中有个1.11亿欧元的违约金条款。在国米拒绝开启谈判的情况下,巴萨可以通过砸钱直接买断他的违约金。但现在,巴萨已经不可能使用这种运作方式了。《每日体育报》指出,劳塔罗的违约金条款已经过期。

这一条款,在当地时间7月7日0点(北京时间7日6点)正式失效。在违约金条款有效的这段时间内,巴萨没有砸下1.11亿欧元将其买断。如今巴萨若想要引进劳塔罗,就只能与国米谈判了。

意大利记者斯基拉指出,劳塔罗本人已经与巴萨谈妥了一份5年合同,他的年薪将达到1200万欧元。但国米的要价,仍然是巴萨不可接受的,国米索要9000万欧元再加一名球员。

在公开场合,国米巨头马洛塔则干脆宣称不卖劳塔罗:“现在,我们有两个重要事情。一是比赛,这赛季会在八月份结束。二是转会市场上的运作,这与比赛同期进行。国米不想卖掉一位23岁的年轻人,不过他正处于各种消息的中心。我们很欣赏劳塔罗上半赛季的表现,这使得他引发了豪门关注。但他必须找到内心的平静,甩掉自满情绪,以便找回上半赛季时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