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黑山,北马其顿,波黑这些国家曾经都属于一个国家—南斯拉夫。如果南斯拉夫现在仍然存在,那么他们的足球实力就太强了,下面我给大家排成一套现役“南斯拉夫”的最强11人阵容。

门将是效力于马德里竞技的斯洛文尼亚国门奥布拉克,他的实力在现役的顶级门将中绝对可以排进前五。

右后卫是佛罗伦萨的塞尔维亚人米伦科维奇,虽然他是身材高大的中后卫,但在国家队经常客串右边后卫,在佛罗伦萨的三中卫体系中,他出任居右的中后卫。

左后卫是阿森纳的波黑人科拉希纳茨,他成名于沙尔克04,在边路的防守极为强悍。

中后卫是马竞的黑山人萨维奇,加盟马竞已经有5个赛季,在西蒙尼铁血防守的战术体系下,萨维奇成长了很多。

另一位是利物浦的克罗地亚人德扬-洛夫伦,近两个赛季他在利物浦已经失去了主力位置,但在国家队他依然是后防线上的定海神针,他的经验是克罗地亚国家队不可缺少的。

中场上第一位是拉齐奥的塞尔维亚人米林科维奇,他是一名全能型中场,在这个阵容中身价仅次于奥布拉克,他已经得到众多豪门的关注。

第二位是皇马的克罗地亚人莫德里奇,他是“南斯拉夫”唯一一个拿到金球奖的球员,虽然魔笛已经快要35岁了,但现在把他放到任何一支国家队,都是中场核心。

第三位是尤文图斯的波黑人皮亚尼奇,下赛季他就要去巴萨了,能否成为巴萨的即战力还得处于观望状态。

左边锋是AC米兰的克罗地亚人雷比奇,本赛季是租借到了米兰,今年年初开始,他似乎适应了意甲,表现非常亮眼,大有成为球队大腿的趋势。

右边锋是亚特兰大的斯洛文尼亚人伊利契奇,他属于大器晚成的球员,近两个赛季亚特兰大的表现非常强势,伊利契奇在球队体现出了超强的核心作用。

中锋是罗马的波黑人哲科,虽然已经34岁了,但他的进球效率还是可以的,在锋线上的支点作用也很明显。

这支现役“南斯拉夫”的纸面实力还是很强的,而且他们还有很多出色的候补球员。但最大的问题就是,这支由多民族球员组成的球队,在凝聚力上面能有多强?这些球员结合在一起能否展现出应有的实力还得打上一个问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