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16年的时候,当时经营极度困难的国际米兰俱乐部得到了国内财团的鼎力支持,苏宁投入了2.63亿欧元的巨款收购了国米接近70%的股份。一时间成为了备受争议的事情。更有媒体批评说苏宁拿钱购买垃圾资产被点名批评。主要负责此事的张公子背负了巨大的压力。

四年过去,在苏宁度过了入主国米四周年“纪念日”的档口,我们发现现在的国米已经攀升到了5亿欧元以上,这几年来苏宁给国米累计投入了高达6.26亿的巨资。猛一看苏宁并没有赚到什么,但是数年来,国米的收入一直处于快速上涨的态势。这无疑是给了国内财团相当可靠的回报。

这个赛季国米在停赛前更是表现相当亮眼,在很长一段时间一度是把持着意甲头名的宝座,很多球迷都看好国米本赛季之后的市值必然会继续上扬,可惜的是,国米的这个势头并没有能够一直持续下去,在复赛之前排名已经掉到了意甲第二名,紧接着又被拉齐奥超越,成为了意甲第三位。

就在7月5号的时候,国米再度爆冷主场1比2输给了排名第9的博洛尼亚,在输掉这场比赛之后,国米的积分停滞在了64分的位置,距离亚特兰大仅仅只有1分的优势,这支目前排名第四的亚特兰大,本赛季的表现相当恐怖,经常会上演超大比分的屠杀,被称为是意甲神队。不久前刚刚击败了排名第二的拉齐奥。

联赛第四的位置显然不能让他们满意,超越国米已经成为了他们现在即将达成的小目标。未来假如国米跌落到意甲第四之后,本赛季虽然不至于失去欧冠门票,但是对于球队整体成绩的提升确实会有很大的麻烦。当然也必然会影响到球队的市值。

另外就是欧冠,国米本赛季的运气实在太差,和巴萨分到了一个小组,还没有开始其实就已经注定悲剧。唯一能期待的就是下个赛季欧冠小组抽签的时候多积攒一些人品了。

尽管本赛季国际米兰意甲和欧冠全部颗粒无收,但是在可预见的时间内,国米的市值不会受到太大的影响。可是假如这支意甲豪门一直保持这样的状态,在下个赛季他们的日子可真的不好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