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邮报》消息,国米准备签下哲科和比达尔。孔蒂执意买哲科和比达尔,俱乐部一直不肯,34岁的老将能即插即用吗?34岁的老将、萨内蒂张康阳能帮助国米实现霸业的复兴吗?

哲科先后在沃尔夫斯堡、曼城、罗马证明过自己,一个不亚于莱万的稳定得分中锋。

比达尔在勒沃库森、尤文、拜仁、巴萨都是主力后腰,必须承认他对于智利国家队就是超级巨星。

孔蒂经常看他们的录像,应该多次确认过眼神:这两个就是国米需要的,一前一后,战略思路很确切。

最重要的是:他们都曾经在意甲统治过自己的场上位置,尤其哲科现在就是罗马队踢球,一直在意甲得分,犹如刚刚退休的皮萨罗在德甲老妖一样的存在。

既然伊布拉希莫维奇能够重回米兰玩吃回头草,那哲科和比达尔一定可以有意甲第二次春天!

这就是孔蒂的思维逻辑。

孔蒂不是靠挖掘年轻人著称的主教练,他类似企业管理的经理人,从市场上购买当打之年的“熟练工人”,迅速按照自己的足球理论捏合成为一架战车,而且对症下药,因材施教,化腐朽为神奇。

从这个角度来比较,他比穆帅和安帅都要有心得。

至于有没有机会和克洛普、瓜帅到欧冠赛场再次掰手腕,那要看国米的第二季,能否实现孔蒂和张康阳的霸业。

疑人不用,用人不疑,张康阳有这个能力,既然看中了孔蒂的主帅能力,那就该满足他的需求,不要学曼联的伍德沃德,既然选择了主教练,就要全力以赴支持他的梦想,一次次引人失败耗费金钱,不是理由。有做到最专业的评估吗?又不是无原则的满足主教练的引人需求,俱乐部应该有引人机制,做到科学评估和决策。

一个掏钱的主席,可以不懂足球,但是必须懂得经营之道。

建立一套科学评估和决策的专家队伍,树立简单易行的流程和机制,多谋而善断。

每一个赛季,只有试错才可以有成长。

连试错的机会都不敢给主教练,那就是弗格森、海因克斯再度出山,也一样一筹莫展。

孔蒂的国米,正在凑够一把可以问鼎欧洲的牌面,至于何时能够实现,那总需要4-5年,连克洛普也都是等了4年拿到欧冠,今年问鼎英超。

国米主席,也在摩拳擦掌,想成为利物浦主席一样的足球霸业。

想问问张康阳主席,国米的队歌,还需要继续打磨吗?

当我们站到了欧洲冠军奖杯颁奖台上,能够唱响国米队歌,超越利物浦队歌《you will never walk alone》吗?

这个都是需要认真思考的,足球是文化,不仅仅是场上的牌面,还有深层次的文化底蕴。

该交给专业人士的事情,就要下定决心,交给他们去执行。

解放了自己不专业的、不擅长的世俗事务烦扰,达到双赢。

解放了自己,也解放了那些很专业而需要岗位实现自己价值的人。

一双慧眼,才是俱乐部主席该首先具备的最专业的技能。

希望国米走在正确的方向上,孔蒂可以实现国米霸业的复兴。